人民网>>体育>>滚动

蔡振华:国乒应肩负引领世界乒乓球发展的责任

2014年01月17日16: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振华:国乒应肩负引领世界乒乓球发展的责任

  新华网广州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 “中国乒乓球应担负起引领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历史责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蔡振华在这里举行的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暨中国乒乓球协会换届大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蔡振华表示,伦敦奥运会后中国乒乓球进入了“第三次创业”期。相比前两次创业,第三次创业应更加突出中国作为乒乓球大国和强国的历史责任。

  “第三次创业也希望我们能肩负起一个大国的责任,特别是要努力提高乒乓球在国际上的地位、让更多人分享乒乓球的快乐、提高乒乓球这项运动的魅力,”蔡振华说。

  近年来,在中国乒乓人的努力下,中国几乎包揽了奥运会、世锦赛在内的一系列乒乓球世界大赛的重要冠军。然而,在国际上,乒乓球运动却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竞争性和观赏性的不足,加之商业开发的不力,乒乓球运动一度有被剔除出奥运会的危险。

  蔡振华说,中国乒乓球的前两次创业更多的是“以我为主”。“第一次创业”是去学习和借鉴世界先进国家,以寻求立足于世界乒坛。第二阶段是在第一阶段基础上体现乒乓人的精神和国家形象,在奥运会和世界大赛上全力以赴去争夺成绩,达到为国争光的目的。而刚刚开始的第三次创业,内容则更加丰富。蔡振华认为,在第三次创业中,中国乒乓人应该肩负起世界乒乓球发展和振兴的重任。

  “第三次创业我们除了保持自己的优势地位,更多的是要去拓展我们在世界上的话语权,引领世界乒乓球的发展。我们的事业将会更加宽广、立脚点将更高,当然任务的指标也会更多,”蔡振华说。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