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總決賽

韋德帶傷挺身而出 32+6+6拉直爭冠天平(圖)

北京時間6月13日,NBA總決賽再戰一場,熱火客場109-93大勝馬刺,總決賽雙方2-2戰平。在馬刺逐漸佔據爭冠主動的時候,忍著膝蓋傷痛的韋德挺身而出,再度拉平了熱火和馬刺的爭冠天平。
2013年06月14日12:19    來源:NBA中國官方網站    手機看新聞
韋德在比賽中拼搶得很凶。(本圖片由Osports全體育圖片社專供人民網,嚴禁個人、媒體轉載。)
韋德在比賽中拼搶得很凶。(本圖片由Osports全體育圖片社專供人民網,嚴禁個人、媒體轉載。)

  北京時間6月13日,NBA總決賽再戰一場,熱火客場109-93大勝馬刺,總決賽雙方2-2戰平。熱火隊德維恩-韋德出場39分鐘,25投14中得到32分6籃板6搶斷4助攻。在馬刺逐漸佔據爭冠主動的時候,忍著膝蓋傷痛的韋德挺身而出,再度拉平了熱火和馬刺的爭冠天平。

  首節開始,韋德就開啟了個人攻擊模式,仿佛傷病不再困擾著他一樣。閃電俠腳步輕盈,來去如風。比賽開始47秒,韋德就突入籃下造成斯普利特犯規兩罰全中。此前熱火對對手的內線殺傷不夠,而本場韋德開場就做出了表率。詹姆斯也找回侵略性讓韋德如魚得水,9分10秒,韋德接到錢莫斯的傳球跳投得分,下一波進攻,韋德再次跳投命中,他的假動作讓防守他的對手難以招架。5分11秒,韋德再次上籃得分。在對手的加裡-尼爾、丹尼-格林和三分球依然梅花間竹的情況下,韋德一次次用得分做出回應。首節結束前,吉諾比利兩罰全中馬刺把分差縮小到1分,又是韋德跳投得分。

  第二節,韋德開場就助攻哈斯勒姆籃下輕鬆得分,此后他又投中跳投。雖然膝蓋有傷,但有沖擊籃下的機會,韋德絕不會猶豫。6分59秒,韋德上籃得分,熱火一舉領先10分。

  以往的比賽,韋德都是上半場連續砍分,到了下半場彈藥庫就空了。而今天的比賽,韋德整場都是彈藥庫滿滿當當。8分50秒,韋德再次送上歐洲步上籃,鄧肯躲閃不及,韋德打出2+1。而在馬刺緊咬比分的時候,韋德仿佛已經忘記了傷病這回事。7分49秒,韋德接到錢莫斯傳球上籃命中。有了詹姆斯的助力,韋德也獲得了喘息的機會。喘息過后,又是不斷的打擊。1分14秒,韋德跳投造成格林犯規,又是一個2+1。

  馬刺最讓人膽寒的是他們的韌性,到第四節對手沒勁他們往往能給對手致命一擊。而第四節,韋德依然沒有罷手的意思。9分45秒起,韋德跳投的手感還在延續。此后連續三撥進攻,中!中!還中!在對手對他施加重兵的時候,韋德又找到了空位的波什。此時的熱火已經勢不可擋,5分17秒,韋德突破上籃得分,熱火領先15分鎖定勝局。

  這場比賽是今年3月4日以來韋德首次得分過30,要知道本賽季季后賽韋德的單場最高分還是21分。但這場熱火根本輸不起的比賽,韋德做了他能做的一切,得分,不停地得分。雖然最后的技術統計詹姆斯更漂亮,但看過比賽的都應該心知肚明。這場比賽的MVP隻能是韋德,再一次韋德在懸崖邊上解救了熱火。接下來三局兩勝,韋德還會像今天這樣嗎?

(責編:張帆、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