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小貝談球員為國效力:隻要穿上球衣就得全力以赴

2013年06月20日09:19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小貝代言中超,在很多人看來他是走穴撈錢,但又有很多人來拼命追星。不管外界怎麼評價,小貝都用他最積極的態度和最敬業的精神為中超聯賽吶喊推廣。昨天,在南京,小貝也為中國足球提出了四點諫言。

  小貝 要對得起身上的球衣

  昨天的中超峰會上,盡管到場的中超俱樂部並不算多,但小貝卻一點不馬虎。他早早准備好了要討論的內容和自己提出的建議。 會議上,小貝首先回答了關於“球員怎麼配合俱樂部的運行”的問題。小貝說:“我在很多俱樂部都待過,在俱樂部的管理問題上,球員一定要配合。雖然球員可能有自己的想法,但還是要服從俱樂部的安排。”

  第二個問題是“中國足球的當務之急是要抓青少年培訓還是國家隊成績”,對此,小貝給予了堅定的回答:“我覺得應該盡快建立起青訓體系,我當年去美國踢球的時候,美國也沒有青訓體系,但短短幾年他們就完善了。中國足球現在處於低谷,就像我的職業生涯中也會有很多波折一樣,我覺得中國足球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有信心,而且各俱樂部要踏實地搞好青訓,這樣中國足球才會提高。”

  第三個問題是“俱樂部引進外援是否會影響國內球員的培養”。小貝回答到:“肯定不會影響,相反會帶動。俱樂部引進什麼樣的外援,要有自己的標准,要約定外援起到好的作用。我在很多家俱樂部效力過,但每個地方國內球員的情況是不一樣的,我會用自己的行動去感染和幫助他們。”

  最后一個問題,也是最近中國足球討論最多的一個話題,“球員在國家隊和俱樂部投入不一”。談到這裡的時候,小貝提高了嗓門,“隻要穿上球衣,你就得全力以赴,要對得起身上的球衣,無論在俱樂部還是國家隊。如果你怕受傷,你就不要去。以前,我一年要參加60場比賽,但我每一場比賽都會全力以赴。”

  中國足協 我們請對人了

  對於小貝兩次為了推廣中超聯賽的中國行,中國足協也是喜在心裡。足協官員告訴記者,“小貝在世界足壇有相當大的影響力,他能夠代言中超,本身就是對中國足球很大的支持。中國足球處於低谷,他能來,是有很積極意義的。他有很好的人氣,會引發世界上對中國足球的關注。小貝來了,現在大家聊的都是足球。而且小貝負面報道不多,形象也健康向上。目前這個時候,沒有人比小貝更適合代言中國足球了。”

  省足管中心副主任蔡偉還告訴了記者一個細節,“小貝非常關注青少年,在奧體中心進場的時候,原本是讓孩子們在場地裡等他,但小貝執意要求牽著孩子們的手一起進場。”小貝標准的微笑背后,也說明他有著積極的心態。小貝也經歷過挫折,但是他都挺了過來。昨天,他在峰會上表示,中國足球要努力持續發展,要保持一定的穩定。他也希望用自己的經歷來影響到中國足球,更加影響到喜愛足球的年輕人。最后,小貝也表示自己一直認為中國足球很快就能提高,因為有這麼好的人口基礎,有這麼多的企業支持關注。

  (張昊)

(來源:揚子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