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青海森科俱乐部被指拖欠工资 球员欲讨薪转会

2013年12月10日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海森科俱乐部被指拖欠工资 球员欲讨薪转会

青海森科俱乐部被指拖欠工资球员欲讨薪转会

图为森科俱乐部给队员所出具的欠条。 森科球员供图 摄

图为青海省足协工作人员正在统计欠薪金额。 胡贵龙 摄

  中新网西宁12月10日电 (胡贵龙)10日上午10时左右,青海森科足球俱乐部(下称:俱乐部)球员石俊、滕彬两人带着24名队员的近270万元欠薪白条,来到青海足协寻求帮助,希望足协能以森科欠薪超过三个月为由,向中国足协上报相关情况,为他们“赎得”自由身,从而在冬训开始前转会其它球队踢球。

  12月9日下午,俱乐部多名签约球员赴青海省政府信访局,望政府出面帮其讨要薪水。

  “11月4日,俱乐部官员答应11月20日之前给大家结清工资”,球员石俊说,之前俱乐部多次未能按约发薪,一拖再拖,多数球员要养家糊口,每天40元的生活费甚至不够自己开销。

  “到目前,俱乐部已欠35名队员共计三百多万的薪水。”队员滕彬说。

  “11月4日后,俱乐部给了每名球员5000元后被‘遣散’回家。后来,回到家的球员们又接到俱乐部的短信称无法按时发放欠薪,让其继续等。”队员邹鹏说。

  “现在俱乐部又发信息让大家于12月15日到西宁参加冬训,再逐步商量结清工资的事儿。”藤彬说,队友们已对森科的承诺失去信心,不想再这样等下去。

  “按照足协规定,俱乐部欠薪三个月,球员便可成为自由球员转会。”石俊说,眼下,不少球队已经开始冬训,但因与俱乐部有合同,队员无法联系其它球队试训,只能期待尽早成为自由身,转会其它球队。

  据了解,2009年中国足协出台的《转会规定》中明确规定:俱乐部累计拖欠球员工资或奖金超过三个月,该球员便可成为自由球员转会。

  “足球俱乐部每年试训的名额只有5个,去晚了就没机会了。”邹鹏强调,因欠薪转为自由球员的事还需要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依法认定,走正常程序怕时间拖得太长,只能希望青海省足协能出面说明情况,出具相关证明。”

  青海省足协秘书长杨海宁收到森科球员材料后表示,足协将会就有关情况书面上报青海省体育局,并请体育局领导与森科官员交涉,要求森科尽快拿出办法来。若森科不愿交涉,足协将会把有关情况直接上报中国足协。

  据了解,11月30日,中国足协职业部副主任刘希付曾专程前往青海,就森科欠薪问题与俱乐部官员召开联席会议。在会上,森科集团董事长柯农介绍了森科集团的发展情况,表示仍将支持青海足球的发展,对拖欠球员的工资及奖金正在想办法解决。会上,俱乐部承诺将在12月25日之前解决拖欠球员工资和奖金的问题。

  “对于森科的这种情况,只能再信他一次。”杨海宁说,这也将是给森科的最后一次机会。

  俱乐部球员向记者表示,实际上球员们对西部欠发达地区能有一支足球队倍加珍惜,并且球队得到了当地球迷的支持和追捧,所以多数球员为保住这支球队,对公司欠薪也一再容忍。“青海足球氛围非常好,我们常常被热情的球迷所感动”石俊说。

  为了解俱乐部方面的情况,记者拨打了森科俱乐部新闻官员的电话,但对方始终没有接听。(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