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亞錦賽八強戰中國男籃慘敗給中華台北隊 

巨人轟然倒下 其實隻剩皮囊(體壇聚焦)【2】

記者 薛 原

2013年08月10日0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狀態始終不佳

  心態失衡失控

  中國隊顯然低估了中華台北隊反擊的決心和能力。    

  中華台北隊后衛洪志善在第二節結束時投中超遠三分,將雙方差距縮小到10分。中國隊看在眼裡,最多覺得是運氣。前兩節中國隊內外兼得,游刃有余,沒想到,這個三分球成為比賽的轉折點。第三節中華台北隊打出31︰12的狂潮,精准的遠投和犀利的突破完全控制了場上節奏。而中國隊再也沒回過神來,進攻除了易建聯偶有中投,再無穩定的攻擊點。中國隊主教練揚納基斯賽后更是痛陳防守不力,“甚至在前兩節做得也不好”。鬆垮的防守表明中國隊心理上一直托大,原以為能一口吃掉對手,被反超之后又開始焦躁茫然,心態從失衡到失控,最終吞下苦果。

  盡管賽前聲稱“贏不了”,中華台北隊其實為這場比賽做了精心准備。他們的歸化球員昆西·戴維斯固然是領軍人物,但全隊“快靈准”的特點已經發揮到了幾乎完美的水准。另一方面,如果說中華台北隊扮演了“巨人終結者”的角色,他們面對的其實已經是個“泥足巨人”——空有身高,內線得分不如對手,籃板球不如對手,打破僵局的能力不如對手。沒有組織得力的后衛,沒有雪中送炭的尖兵。巨人轟然倒下時,其實隻剩皮囊。

  實際上,本屆亞錦賽中國隊始終沒有找到最佳狀態。或者說,眼下的中國隊,根本就沒有所謂的最佳狀態,這就是處在換代期中國男籃的現狀。隻不過,為此付出的代價真的慘痛了些。

(責編:楊鐵虎、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