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中国女篮获亚锦赛季军 争得世锦赛参赛资格

记者  范佳元

2013年11月04日00:00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3日,在泰国举行的第二十五届亚洲女篮锦标赛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半决赛负于韩国队的中国女篮与中华台北队争夺季军。最后中国队以61∶53战胜中华台北队,收获亚锦赛季军,同时也获得2014年土耳其世锦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日本队在决赛中以65∶43击败韩国队,时隔43年再夺亚锦赛冠军,韩国队获得亚军。 

  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之间的对垒,因为是关系到明年女篮世锦赛入场券的关键比赛,胶着、紧张的气氛弥漫了整场。绝大部分时间,两队分差控制在3—5分之间。比赛最紧张的时刻出现在第三节上半段,中华台北队依靠黄品臻、黄英李连续命中三分球,将比分反超。好在中国女篮小将经受住了考验,成功遏制住了对手的进攻,中华台北队在第三节后半段只得到两分。

  在小组赛和半决赛相继输给日本队、韩国队后,不容有失的中国女篮顶住压力,经受住了考验,一些年轻小将脱颖而出:高颂和露雯,这两位锋线队员是这届亚锦赛中的最大收获,前者在半决赛拿到14分8个篮板,对比赛的贡献是全队第二,本场比赛高颂更进一步拿到22分6个篮板,成为球队获胜最大功臣;后者露雯在首场对阵韩国队的比赛有独得24分的突出表现,“她有高度和速度,真的很棒。”中华台北队主教练洪玲瑶对露雯也是赞不绝口。

  一两处闪光点不能掩盖中国女篮在亚洲已经优势不再的事实。整个亚锦赛,中国队主教练马赫说的最多的就是中国女篮是一支不成熟的球队,还需要时间。老将陈楠也表达了相似观点,“年轻的女篮必须要经历阵痛,才能慢慢成长,只不过学费和代价有点贵。”未能卫冕让这位老将感到遗憾,“她们确实还需要时间,我们都是从年轻走过来的。”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04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