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罢训风波后遭伤病困扰 浙江女篮靠谁冲击总冠军?

2013年12月04日15:09    来源:都市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稠州女篮靠谁冲击总冠军?

昨晚客场不敌广东女篮后,浙江稠州银行女篮吃到了赛季第三场败仗。联赛积分榜上,2胜3负的稠州女篮在全部12支球队中暂列第8,后四名分别是只赢一场的八一、山东和五战皆败的云南和沈部,浙江女篮的现状与球队要争夺总冠军的宏大愿望相去甚远。赛季初闹出的罢赛风波已告一段落,但卞兰、陈晓丽等主力似乎又遇上了伤病的困扰,5轮比赛场均只得18.8分的外援格里纳也没发挥出预想中的“女魔兽”级杀伤力。本周六,浙江女篮将主场迎战拥有坎贝奇且保持全胜的北京女篮,必定又是一场恶仗。

广东女篮的外援恩卡迪·奥胡米克是2012年WNBA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的状元秀,格里纳则是今年WNBA的状元秀。赛前,外界认为这场“WNBA状元对决”,必定火星四溅。前几场表现一般的格里纳,昨天总算有所发挥,拿到26分16个篮板外加5个盖帽,与砍下27分的奥胡米克可算互相对掉一子,可稠州女篮的国内球员不太稳定,除了高颂贡献14分,再无人得分上双。继上一场后,老将卞兰昨天再次无缘12人大名单,陈晓丽也只象征性地上了1分多钟。“卞兰下高原之后一直感冒发烧,所以没有打。陈晓丽是因为腰伤。”稠州女篮主教练李昕一再强调,“本赛季还是以锻炼新人为主。”

锻炼新人就得交学费,但连拿两年亚军的稠州女篮本赛季本来是想拿总冠军的。5轮结束后,稠州女篮只赢了没有外援的八一和积分垫底的弱旅云南,输掉的三场球,对手阵中的外援摩尔(山西)、福尔斯(上海)和奥胡米克(广东)场均得分都排前五位。换句话说,在WNBA各大状元秀和猛女抢滩WCBA后,格里纳在对阵中没能占到任何优势,更没能帮球队赢得比赛的胜利。

这周六和下周二,稠州女篮将回到主场连战两轮,面对的是5战全胜的北京队和拥有有“世界第一中锋”之称的劳伦·杰克逊、仅负1场的黑龙江队。北京女篮的外援坎贝奇上赛季效力于稠州,篮下杀伤力极大,本赛季首秀就曾有过19投19中的惊人之举,和格里纳同样拥有扣篮的本事。两位扣将的正面交锋在所难免,稠州女篮想取胜,首先格里纳的得分不能被坎贝奇甩开,其次国内球员也必须要有人站出来。(殷佩琴)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