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人民日報

  

簽約只是第一步(體壇觀瀾)

鐘  文

2014年08月11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安踏取代李寧,成功牽手中國體操,引發不小聲浪。中國核心體育資源有限,哪家想要,哪家就要拿出更大的誠意、更合理的規劃去爭取。對企業來說,比拿到核心體育資源更重要的,是如何對待已經到手的體育資源

      

  本月初,安踏成功牽手中國體操,在業界引發不小的聲浪。

  很多人都知道,體操是李寧的老本行,亦是李寧退役創業的大本營。安踏此次大舉進軍體操,在中國體育用品業格局震蕩整理的大背景下,難免會讓人產生各種各樣的聯想。

  其實,在中國體育與中國體育用品業互為依托融合發展的幾十年歷程中,對於能夠代表中國體育核心資源的競爭,體育用品業已經初步劃定各自的勢力范圍。隻不過這樣一種勢力范圍的劃定,會伴隨企業營銷的側重而不斷進行調整。如果說安踏此次進軍體操,會讓人對李寧公司產生各種聯想﹔那麼,前兩年李寧公司大舉進軍籃球,當時從籃球抽身而出的安踏還不是同樣被人議論。

  隻能說,對於當前已經越來越寶貴的核心體育資源的爭奪,已經逐步具備了相對公平的競爭環境。有限的核心體育資源就擺在那裡,哪家想要,哪家就要拿出更大的誠意、更合理的規劃去爭取。而對於全身心投入競逐的企業來說,比如願拿到核心體育資源更重要的,是如何對待已經到手的核心體育資源。說到底,如果費盡心力得到的核心體育資源得不到善待,抑或是將好端端的核心體育資源用“瞎”了,都有“暴殄天物”之嫌。

  論及體操,很多人看到的或許只是數不清的奧運冠軍和世界冠軍,對於體操作為“體育之父”的特殊地位卻很少提及﹔很多人總是津津樂道江山代有才人出的中國體操隊,對於藝術體操隊和蹦床隊卻有意無意地回避﹔很多人隻懂得享受中國體操站上大賽冠軍領獎台的榮耀時刻,卻看不到體操走進校園、走進社區、走向社會的廣闊發展前景。應該講,安踏此次牽手體操,如果既能做到為競技體操夯實根基助力,又能做到為健身體操擴大影響造勢,實乃順應中國體育轉型發展的務實之舉。

  中國體育正面臨轉型發展的挑戰,中國體育用品業也正經歷著轉型調整的陣痛,兩者唯有同頻共振,才能奏出更悅耳更和諧的樂章。


  《 人民日報 》( 2014年08月11日 15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