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恆大亞冠出局裁判有貢獻 實力下滑心浮氣躁是主因

2014年08月27日23: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恆大亞冠出局裁判有貢獻 實力下滑心浮氣躁是主因

  中新網8月27日電 今晚,2014賽季亞冠1/4決賽第二回合比賽繼續進行,首回合0-1輸球的恆大回到主場迎戰西悉尼流浪者。最終,恆大雖然2-1贏下比賽,但卻因為客場進球少被淘汰出局。在首回合0-1落后,次回合又有將帥4人不能上場的情況下,恆大的出局似乎在“情理之中”,但衛冕冠軍如今止步八強,並非只是裁判等場外因素的干擾,更多在於“實力下滑”、“心浮氣躁”等自身原因。

  實力下滑:新三叉戟中看不中用

  中超賽場輸球場次、失球數增多,足協杯出局,如今亞冠止步八強,本賽季的廣州恆大不再惹不起,更讓很多中超對手感慨,“恆大已經不再可怕”。去年亞冠決賽讓恆大吃盡苦頭的黑山射手德揚本賽季加盟中超,他的觀點是,“恆大比起上個賽季實力下滑了30%!”

  在恆大贏球出局后,著名體育評論員詹俊就評論道,“有勇氣有拼勁,可惜這並不足夠。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和上季相比,恆大進攻端變弱了。以往、現在或許未來,在這方面都依賴外援,取代孔卡和穆裡奇的引援並不成功,沒有了他們怎樣改變進攻套路?真的很頭疼,裡皮這次沒有給大家帶來驚喜。”

  確實,在孔卡和穆裡奇相繼離去后,依靠外援打天下的恆大實力明顯下滑。人員的變化導致戰術組合改變,恆大一直未能在三線戰場發揮出高效率。就連裡皮也承認,在品嘗過亞冠冠軍的滋味后,球員的戰斗欲望有所減弱。

  雖然迪亞曼蒂、吉拉迪諾和埃爾克森組成了新“三叉戟”,但多場比賽看來,恆大這新“三叉戟”明顯“中看不中用”。迪亞曼蒂一人身價便可完爆西悉尼全隊,但似乎都很難與其他隊友融合到一起,導致恆大在進攻端陷入困境。

  對於現在的恆大,人們很容易把新“三叉戟”與上個賽季作比較。事實是,意大利化的恆大確實還沒找到最佳節奏。在巴甲MVP孔卡走后,恆大的組織調度直線下降﹔而隨著巴西獵豹穆裡奇的離開,恆大的快速反擊也踢不出來。另外,一些本土球員巔峰狀態已過,也是恆大實力下滑的一個重要原因。

  為心浮氣躁買單:將帥4人被禁賽

  “不作死就不會死”,這句話似乎適用於目前這支贏球卻出局的恆大。雖說整體實力下降,客場又0-1輸球,但本場比賽之前,恆大面臨的最大困難,恐怕是主帥裡皮以及郜林、張琳芃、金英權三名主力的缺陣。而恆大將帥4人缺戰,一定程度上是因為首回合客場作戰恆大自己“作的”。

  首回合客場作戰開場僅15分鐘,金英權就在本方大禁區左路前與西悉尼流浪者球員搶位,隨之非常隱蔽的在背后報復對手,踢了對方球員一腳。這一個明顯犯規的動作,雖然逃過了裁判的眼鏡,但卻被當地轉播方的鏡頭捕捉到。不夠理智的金英權,也在第65分鐘爭高點時對尤裡奇有抬肘動作,領到黃牌,累積黃牌停賽。

  下半場最后階段,張琳芃和郜林先后被主裁紅牌罰下,這兩張紅牌說起來都是非常冤枉,但假如當時張琳芃更聰明一些或者說更冷靜一些處理這樣的“欺凌”,結果可能完全不會是這樣。

  而在第二張莫須有的紅牌出現后,裡皮也在盛怒之下沖進球場向主裁判討說法,廣州恆大完全落入到了對手和主裁判的陷阱之中。最終,恆大為自己的“心浮氣躁”付出了代價,將帥4人無緣次回合。

  場外因素多:裁判+魔咒+意外

  除了嚴重的“非戰斗性減員”外,恆大此番1/4決賽面對著諸多場外因素的影響,首當其沖的便是裁判。首回合客場作戰,“兩張紅牌”打亂了恆大的節奏,主裁被西悉尼兩位影帝球員“欺騙”,3分鐘內罰下張琳芃和郜林。而這“兩張紅牌”也導致了裡皮最終的不理智,銀狐最終也遭到禁賽。此番來到主場,恆大再次受到主裁判罰的影響,央視解說賀煒都為恆大鳴不平道:“衛冕冠軍都會出現這種狀況,任何一支球隊都會感覺自己的未來沒有保障。”

  恆大此番未能逆轉,“逆轉魔咒”難逃干系,恆大此前從未有過“逆襲”的紀錄。兩回合的賽制中,恆大隊史隻要輸掉第一回合,第二回合就從沒有晉級過。2012賽季對伊蒂哈德的亞冠八強戰、上賽季對貴州人和的足協杯決賽,首回合客場輸球的恆大都沒能在主場次回合翻盤成功。

  另外,大巴拋錨、踩場被取消,恆大在首回合客場作戰時遭遇不少意外。此番回到主場,恆大還遭遇另一個意外,該俱樂部被告知,由於西悉尼球的主客場球衣顏色均以紅色為主,與恆大主場隊服顏色撞衫,而亞足聯並未及時通知他們更換隊服,最終為了保証比賽如期進行,隻能同意了亞足聯這個無理要求。

  雖然遭遇各方重重困難,恆大也最終未能主場實現逆轉,但相信球迷們能夠坦然面對這樣的局面。任何豪門都有盛極而衰的那一天,更何況恆大王朝的底蘊還略顯單薄,如何重整旗鼓是恆大接下來要面對的問題。(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