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我的青奧日記之二十六

各種奇怪口音聽得最多的暑假

李天驕

2014年08月28日07:1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8月27日 南京 小雨

在南京待了十幾天卻沒能看景點,這怎麼行?一時起興的老爸26日一大早就把我從被窩裡薅起來,帶我去參觀中山陵。

大早上睡意朦朧的我錯誤地穿了外衣長褲,還背了個大沉書包。萬萬沒想到,我們要走那麼長的路。雖然出租車把我們送到了中山陵售票處,但離中山陵的牌樓還有很遠的路。我的老爸同志受我老媽影響很喜歡照相,基本就是我走一步,老爸就要照一張相,結果就是還沒到牌樓我后背就汗透了。

在牌樓處我意外地看到了走在我們前面的澳大利亞隊,然后就很想走上前打個招呼,但不料我的體力和他們相差那麼遠:每次都是他們停下來照相的時候我心想馬上要追上他們了,結果他們照完相拍拍手又開始大步流星地往前沖,所以攀登392級台階全程我們一直距離他們特別近但都總是無法追上他們。

經過近兩個小時的狂走和流汗之后,我們終於到達了中山先生安息的地方,雖然它的規模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大,但整個中山陵的長長台階和周邊綠化還是很震撼的。

中午的行程安排是打網球。能在種種奔波之后打場球,還有專業攝影師幫我照相,感覺整個人生都光輝了呢!但下午剛到網球館的時候就已經全身濕透了,還要進行流汗超多的運動,無奈之下,隻好濕身打更令人濕身的網球。雖然我的技術離專業甚至半專業還差的很遠,但我還是很享受打網球的過程。

下午我在ibc剪輯我對新西蘭帥哥的採訪,發現新西蘭同學的毛衣叫“sweat suit”和美國同學的“sweater”、英國同學的“jumper”完全不一樣。然后我人生第一次嘗試了為自己的片子配音。原先錄了好幾遍,但都聽不到自己的聲音,然后突然發現錄音設備沒有打開,我又一次地被自己的智商蠢哭了。

其實今天記憶最深刻的還是深夜拍片。晚上10點左右,老師讓我們拿著作業上樓,發現需要錄我們寫作業的鏡頭,還要說:“老師,我的作業沒寫完!”第一次他說我的表情不真實,不可以笑著說﹔第二次又說我裝悲傷裝得不像﹔第三次我笑場了……總之經過無數次NG,攝像大叔終於找到了他想要的畫面……我想,不就是裝著寫作業嗎,至於這樣嗎?!

凌晨1點22分,我被一陣陣刺耳的電話鈴聲吵醒了,電話裡有個超大的聲音說:“快來617拍集體小片!”睡意朦朧的我穿著睡衣搖搖晃晃地就來到了617,坐在床上等待。床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它讓不想睡覺的人變得想睡覺,讓本來就困的人很快就能睡著。看我的眼睛馬上要合上了,老師忽然大喊一聲:“你們都想想這個暑假對於你來說是最___的暑假!”我的睡意太濃,無法正常思考,第一件蹦到腦袋裡的事就是那些運動員的各種奇怪口音,於是就說了一個各種奇怪口音聽得最多的暑假。

慢慢清醒,想了想自己笑了,真是一個各種奇怪口音聽得最多的暑假。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