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人民日報

 

不計回報收獲滿滿 青奧有我更精彩

本報記者  劉碩陽

2014年08月29日07: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8月28日,南京青奧會閉幕式后,志願者們在歡呼雀躍。
  新華社記者 李 響攝

  青奧會終於還是到了臨別留念的時刻。

  在德國圖賓根大學讀研的葉思遠,28日早上最后一次從金陵飯店登上開往青奧村的班車,作為本屆青奧會德國代表團的陪同志願者,他第二天就要把和自己朝夕相伴了兩個星期的小伙伴們送上回國的航班,臨別之際,不免感傷。

  “昨天晚上,還有小隊員到市裡逛街把証件落在隊友的包裡了,還得我去找團長把他們領回村裡”,葉思遠說,“平日有時還覺得他們隻要有點事就‘麻煩’我們,現在想想,這樣的經歷真的很寶貴。”盡管兩年前的因斯布魯克青冬奧會上他就已經做過了志願者,但本屆青奧會對於在南京土生土長的葉思遠來說又多了些意味,“就像是送別來自己家做客的朋友。”

  到了青奧村,葉思遠走進居住區裡尋找德國隊隊員,為了閉幕式上一個獻花的環節,他要把隊員找出來排練。而在居住區門前那座巨大的“砳砳”雕像旁,已經有不少志願者湊在一起合影留念。世界文化村也迎來了最后一天開門的時光,布置亞洲小屋的學生們還在站好最后一班崗。歡迎大廳正對著綠色小屋,此時的綠色小屋,屬於在這裡辛勤工作了兩周的志願者,前幾天一直忙於為青年運動員按手印的講解員戚杏元,現在終於有時間在自己的手上涂滿色彩,用DV記錄下和同事們共處的這一段時光。

  對於這屆青奧會上的小運動員來說,他們未來還會參加無數的體育比賽,青奧會只是其中一個。但對於青奧會中的志願者來說,這很可能是不少人唯一的奧運記憶。志願者對青奧會的付出遠比回報多,但相信他們中沒人會感到后悔。


  《 人民日報 》( 2014年08月29日 23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