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人民日報

  

李克強分別會見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吉布提總理 <br>卡米勒、馬達加斯加總理庫盧、克羅地亞議長萊科

2014年08月29日07: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南京8月28日電  (記者賀廣華、李偉紅)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下午在南京會見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

  李克強祝賀南京青奧會成功舉行。他表示,青奧會將體育與文化、教育完美融為一體,給各國青少年提供了互相交流學習的良好平台,向全世界展示了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理念,也體現了團結、友誼、和諧、包容的人文精神。雖然南京青奧會圓滿閉幕,但大家心中孕育的奧林匹克精神將永存。

  李克強表示,近年來中國群眾體育事業得到很大促進和發展。中國將繼續大力推動全民健身。北京市和張家口市已成為2022年冬奧會的候選城市,中國人民有能力、有信心辦好一屆冬奧會,進一步推廣冬季運動項目,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為奧林匹克事業作出新貢獻。

  巴赫表示,中國舉辦了一屆非常成功的青奧會,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對國際奧委會的大力支持。國際奧委會高度贊賞中方高效、節儉的辦會工作,南京青奧會為可持續賽事組織樹立了優秀典范。國際奧委會願同中國繼續深化合作,期待中國為國際奧林匹克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劉延東、楊晶參加會見。

  本報南京8月28日電  (記者李偉紅、申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下午在南京會見來華出席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式的吉布提總理卡米勒。

  李克強表示,中吉建交35年來,始終平等相待,相互支持,是大小國家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新典范。中方願支持吉方打造地區物流樞紐、發展臨港經濟、改善民生和建設地區和平港灣,推動兩國關系與合作取得更大發展。

  李克強表示,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最集中的大陸,中國和非洲不僅是命運共同體,也是利益共同體,合作互補性強,發展互為機遇。我們願秉承“真、實、親、誠”理念,同非洲國家提高合作水平,實現互利共贏,造福雙方人民。

  卡米勒表示,吉中關系始終發展良好。吉方欽佩中國的發展成就,願學習、借鑒中國的發展經驗,全面推進吉中合作。吉方願發揮區位優勢,成為中國商品進入非洲的門戶,歡迎中方擴大對吉投資。

  楊晶參加會見。

  本報南京8月28日電  (記者李偉紅、姚雪青)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下午在南京會見來華出席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式的馬達加斯加總理庫盧。

  李克強表示,中馬傳統友誼深厚,兩國關系始終健康穩定發展。中方願同馬方鞏固互信,推進能源、農牧漁業、人力資源開發、減貧等領域互利合作,不斷提升兩國關系與合作的水平。

  李克強指出,中方支持馬方建設經濟特區、工業園區以及交通、通訊等基礎設施,幫助馬方提高自主發展能力。馬達加斯加是中國僑民最多的非洲國家之一,中國僑民同當地民眾和睦相處、患難與共,希望馬方為他們提供工作、生活便利。

  庫盧表示,馬人民對中國人民懷有兄弟般的情誼。馬方期待同中方加強各領域友好交流與互利合作。中國僑民和企業為馬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馬方將為他們的工作生活提供便利與協助。

  楊晶參加會見。

  本報南京8月28日電  (記者李偉紅、王偉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下午在南京會見來華出席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式的克羅地亞議長萊科。

  李克強表示,中國視克羅地亞為歐盟及中東歐國家內值得信賴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願同克方共同努力,將克方在基礎設施建設、交通等領域的較大需求和中方在裝備制造業等領域的優勢產能相結合,打開經貿合作新局面。加強議會交往,擴大人文交流,鞏固兩國傳統友誼,推動中克全面合作伙伴關系向前發展。

  李克強指出,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不僅有利於促進雙邊關系,也有利於豐富中歐關系的內涵,有助於推動中歐關系更加全面均衡發展。希望克方在中歐關系發展和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中發揮更大作用。

  萊科表示,中國始終堅持大小國家一律平等,在國際事務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克中長期友好,克方願與中方擴大各領域互利合作,推動克中關系長期、穩定發展。克方將為歐中關系發展和中東歐國家—中國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楊晶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4年08月29日 02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