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砳砳"跳"小蘋果"道再見 最長一次演30分鐘(圖)

2014年08月29日08:59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砳砳"跳"小蘋果"道再見 最長一次演30分鐘(圖)

“砳砳”跳

扮演砳砳的志願者們告別演出。新華社

  “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怎麼愛你都不嫌多……”8月28日,青奧會閉幕式當天上午,南航吉祥物表演團隊的24名志願者齊聚奧體中心,再次表演了這首經典的《小蘋果》。青奧會結束了,吉祥物表演團隊,南航“砳砳”的使命也隨著比賽的落幕而終止。志願者們最后一次用自己的表演與他們曾經服務過的志願崗位深情告別。

  28日早上,奧體中心東門附近突然來了12個“砳砳”,他們歡樂地跳著舞蹈,與在場的另外12名志願者配合,各種賣萌搞怪,引來了不少行人圍觀。在一曲經典的《小蘋果》后,不少人都沖上前去與砳砳合影。

  這批砳砳是南航吉祥物表演團隊的志願者們,在青奧會期間一直在各個比賽場館扮演砳砳。“我們70名來自南航的飛行學員早已對砳砳有了一份特殊的感情。”這次告別活動的組織者之一陳雨童告訴記者,“所以我們就選出24名志願者,其中12名志願者再次穿上砳砳道具服裝,在奧體中心用表演和自己的志願崗位深情告別”。

  今年的青奧會總共有120名砳砳的扮演者,他們分別來自東南大學成賢學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學、南京體育學院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民航飛行學院。

  來自南航飛行技術專業的70名小伙在15個場館、19個比賽項目中承擔扮演砳砳的重擔。在青奧會期間他們表演了326個場次,表演場次最多的一個人甚至參與了36場表演。他們最早的時候5點就要從學校出發,最晚的時候晚上10點后才能回到學校。

  砳砳們平時的表演一般都是5-10分鐘,但最長的一次達30多分鐘。在奧體田徑場館扮演砳砳的張忠愷就曾在場上表演了半個多小時。整個比賽期間他們幾乎都呆在場上,除了和觀眾互動,他們還負責引導運動員下場。“一場表演下來,我幾乎能濕的地方都濕了”,不能用手擦汗的張忠愷隻能甩甩頭,不讓汗流進眼睛裡。

  通訊員 李 欣

  揚子晚報記者 張 琳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