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青奧150名小伙"幕后英雄" 推數噸重字母滿場跑

2014年08月29日09:01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青奧150名小伙"幕后英雄" 推數噸重字母滿場跑

  青奧會閉幕式演出的舞台,是由七個字母組成——Nan Jing,七個字母的舞台在燈光下閃耀出璀璨的光芒,還根據演出的節目變化出不同的組合造型。而操作這些舞台的是來自江蘇海事職業技術學院的150位志願者,他們躲在“暗無天日”的舞台內部,將重達數噸的字母舞台准確地推到固定位置。

  每個字母舞台佔地20多平方米,高約1.5米,內部都是全鋼架結構,重量達到3至8噸,每個舞台內部有15至20個“搬運工”。因為舞台不夠高,人均佔有的空間又小,所以每一個人都要低著頭、彎著腰、壓著步子,用盡全力才能推動舞台。

  王帥是江蘇海事學院船舶工程的一名大二學生,陽光開朗的他平時熱愛運動,經常參加校內外的活動。今年他毅然報名參加了閉幕式演員志願者,經過種種篩選,成為了150名字母舞台組演員中的一員。這150名演員都是男生,來自航海、輪機、船舶三個不同學院。

  從6月1日開始,演員們就進入了緊鑼密鼓的閉幕式彩排中,6月份是一學期中最忙碌的時刻,王帥和同學們一邊要忙著英語四六級的考試,一邊要顧著期末考試的復習,一邊還要考航海類証書,學習時間非常緊迫,任務也相當繁重。 “所有字母舞台組演員都放棄了晚自習,每天晚上在操場上排練。”

  導演組為了演員們的安全,不停地改善著舞台,提高它們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但是因為舞台需要高速運行,而演員在台上表演也導致舞台內部強烈震動,所以危險總是在不經意間發生。接觸舞台模型的第一天,意外就發生了,輪機學院供熱空調131303班的馮舜被一根鋼材壓到小腿,導致小腿撕脫性骨折,但在休養了一個月后他繼續參加到字母舞台的排練中。

  有人對字母舞台的演員說:“你們排練了這麼久,吃了這麼多苦,卻連一次在舞台露臉的機會都沒有,太可惜了!”舞台組的演員們只是笑笑說,沒有舞台的完美表現,閉幕式演出就不可能完美,讓我們當一回“無名英雄”吧。

  通訊員 陸瑩 揚子晚報記者 張琳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