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佩蘭大打343攻勢足球 國足逆轉為搶分殺紅眼

2014年09月05日14:23    來源:成都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佩蘭大打343攻勢足球 國足逆轉為搶分殺紅眼

  昨晚,中國男足與科威特男足在遼寧鞍山體育中心進行了一場熱身賽,憑借楊旭、於漢超和武磊下半場的進球,中國男足以3︰1戰勝對手,取得了佩蘭執教以來的第二場勝利。本場比賽的勝利,很有可能會讓中國男足的國際足聯排名從亞洲第13位提升到第12位。這也是中國足協和國足法國籍主教練佩蘭希望的結果——備戰2015年亞洲杯的同時,從熱身賽上謀取更多的積分,為2015年下半年開始的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避開日、韓、伊、澳四強奠定良好的基礎。

  搶分 國足真的急了

  8月,國際足聯公布了最新一期國家隊排名,中國男足位列97位,亞洲排名第13。按照亞足聯公布的2018年世界杯預選賽賽程安排和分組原則,中國男足將在40強賽中列為第二檔的球隊,想要進入最后的12強賽非常困難。中國足協和負責中國之隊運營的福特寶公司給國足安排了8場熱身賽,對手分別是科威特、約旦、泰國、伊朗、新西蘭、洪都拉斯、吉爾吉斯斯坦、巴勒斯坦,其中5支球隊是亞洲對手。這樣做的目的,就是希望國足在為亞洲杯練兵的同時,多撈積分,提升國際足聯的排名。在與科威特隊的比賽前,國足助理教練區楚良說:“這兩場比賽從我們的戰略意義上來講,是為了在世界杯的分組抽簽上爭取更好的排名,贏取這場比賽的勝利是我們首要的目標,我們要全力以赴去取得勝利。”

  逆轉 贏得有驚無險

  中國隊與科威特隊33年的歷史糾葛,讓昨晚的比賽備受關注。然而,這卻是一場讓主教練佩蘭頭痛的比賽,因為這只是他執教中國男足的第二次集訓,他還在選人,同時又不得不為國際足聯排名而嘗試進攻。本場比賽前,科威特隊亞洲排名第12位,比國足高一位,積分隻相差7分,這也就意味著贏了比賽就有可能實現排名的反超,輸掉比賽就會被對手拉開差距。最終佩蘭選擇了進攻,選擇了國足並不習慣的343陣型。

  雖然結果是美妙的,但過程卻並不美妙。比賽第35分鐘,於海突入科威特隊禁區后被對方后衛鏟倒,中國男足獲得了點球機會,然而郜林主罰的點球卻被對方守門員扑出,錯失領先機會。上半場即將結束時,科威特隊憑借一次角球機會,由前鋒哈吉阿頭球破門,以1︰0暫時領先。所幸的是,下半場比賽國足表現不錯,楊旭、於漢超、武磊連續破門,最終國足以3︰1戰勝了科威特隊,為自己的搶分計劃開了一個好頭。

  本場比賽結束后,中國男足將移師哈爾濱,9日他們將與約旦隊進行第二場熱身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