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熱身3-1逆轉科威特 新人新陣國足有亮點

李航

2014年09月05日09:10    來源:天津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新人新陣 國足有亮點(圖)

在經過一期集訓和3場熱身賽后,佩蘭執掌的國足,從昨晚開始又迎來了新一波的實戰演練。作為亞洲杯小組對手沙特隊的假想敵,國足對於科威特隊這場比賽還是相當重視,其中主帥佩蘭甚至重新調整了戰術打法,以此來增強進攻的威脅。值得欣慰的是,在比分落后的情況下,國足新陣還是發揮了威力,憑借下半場楊旭、於漢超和武磊的進球,最終3:1擊敗對手,取得熱身賽的勝利。

在亞洲杯日程臨近的前提下,佩蘭的“二期”國足名單在傳承了一定的“年輕特色”同時,更突出了中生代的“當打特色”,主力陣容與傅博時代以及佩蘭一期熱身賽時都有了很大的不同。這明確表明了國足要通過這期熱身集訓檢驗戰斗力、重視比賽內容與結果的思路,而昨晚與科威特隊、9日對約旦隊的兩場熱身賽,其重要性與實戰意義也就大幅超過了6月“一期”熱身時。具體到與科威特隊這首戰,對於檢驗戰斗力有著很重要的參考價值。

為了增強球隊的進攻威脅,佩蘭在本場比賽的排兵布陣上進行了大膽的嘗試,將球隊一直慣用的442陣型改為343陣型,要求國足進攻端要敢於投入更多的兵力,增加進攻的套路,同時防守端要增加中前場的逼搶,抑制對手的反擊。從比賽過程來看,國足在貫徹佩蘭加強進攻的總體思路上,隊員們做得還是比較堅決,尤其是上半場1球落后的情況下,國足在下半場進攻投入更多的兵力,這也是楊旭和於漢超短時間能連續進球反超比分的關鍵所在。在國足領先比分后,佩蘭主動變陣,將343攻擊陣型又調整為較為熟悉的442陣型,球隊戰術改為防守反擊,這也給武磊打入鎖定勝局進球奠定了基礎。

從整場比賽的過程來看,佩蘭在接手時間不長的情況下,能審時度勢調整球隊戰術,較為及時地進行臨場變化,這都說明法國人對球隊的掌控逐步加深,這對做好亞洲杯備戰將起到積極的意義。除此之外,佩蘭在用人方面也進行了大膽的嘗試,張佳琪、任航、楊旭、張呈棟等昔日非主力球員,也進入到了首發陣容,這些新人對豐富國足戰術打法意義重大。

當然,新陣讓人眼前一亮的同時,也暴露了一些問題。比如國足球員對新陣型和打法還略顯生疏,隊員之間相互保護、補位、配合、跑位還欠缺磨合,以至於出現一些不必要的失誤,上半場補時階段被對手利用角球機會破門以及任航兩黃染紅下場造成球隊以少打多,都暴露了佩家軍欠缺比賽經驗的短板,這也是擺在佩蘭面前急需解決的難題。

不可否認,3:1逆轉科威特隊打出了佩家軍的氣勢,但更應看清,對手亞洲排名僅為第15位,而亞洲杯小組賽上的對手實力都強於科威特隊,這就需要國足通過熱身找到自己的問題,盡快總結加以改變,隻有這樣,亞洲杯上才能具備與強敵過招的底氣。9日國足與亞洲排名第4的約旦隊進行熱身,面對實力高於自己的對手,佩家軍又會拿出怎樣的戰術和對手周旋,值得外界期待。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