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亞運會:馬爾代夫兄妹一起出征 最大願望贏一局比賽

2014年09月19日08:5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運會:馬爾代夫兄妹一起出征 最大願望贏一局比賽

  新華網仁川9月18日體育專電(記者歐陽為)“這次參加亞運會,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贏得一局比賽,”來自南亞島國馬爾代夫的羽毛球女選手艾莎絲·阿·拉希德說。

  盡管隻有21歲,個子矮小的拉希德卻是馬爾代夫女子羽毛球隊的領軍人物:她15年前就開始打球,是唯一一位在羽毛球傳統強國馬來西亞接受訓練的職業女運動員。

  馬爾代夫這次一共派出了4名男隊員和4名女隊員參加本屆亞運會羽毛球的全部7項賽事的角逐,4名女隊員是第一次參加亞運會,男隊員是第一次參加團體賽。在20日開始的首輪男女團體賽中,他們將分別對陣中國香港男隊和印度尼西亞女隊。

  有趣的是,男隊主力選手穆·阿·拉希德是拉希德的哥哥,上屆廣州亞運會參加過單打比賽。這次兄妹倆一起出征亞運會,除了打比賽,更希望與自己的偶像“親密接觸”。

  “我是林丹的‘粉絲’,也喜歡韓國的李龍大,他們都是帥哥,”當得知記者來自中國,拉希德這樣說道。如果她知道李龍大在她來之前10分鐘剛剛結束完賽前熱身訓練走掉的話,一定會遺憾不已。

  18日下午,兄妹倆領銜的馬爾代夫羽球隊來到亞運會羽球比賽地仁川桂陽體育館進行賽前熱身訓練。碰巧,首戰對手中國香港隊也在此訓練。

  “中國香港隊實力很強,估計第一輪我們也就會被淘汰了,”穆·阿·拉希德倒是十分坦承。“當然,我覺得中國隊是所有參賽隊伍中整體實力最強大的,但是,韓國的男雙非常厲害的,印尼選手也不錯。”

  三年前在成都舉行的亞洲羽毛球錦標賽男子單打第一輪比賽中,穆·阿·拉希德連半個小時都不到,就連輸兩局,敗給了“全滿貫”得主林丹。

  “馬爾代夫的羽毛球運動正在發展中,我們隊員的水平當然無法和亞運會的其他運動員相比,設施也很有限,我們的主要目標是地區比賽,而不是亞運會,”他說。他表示,參加亞運會只是一個學習的過程,目的是增加自己的經歷,為日后在地區比賽中爭取金牌。

  雖然水平有限,羽毛球在馬爾代夫的流行程度卻僅次於足球。除拉希德和她哥哥,馬爾代夫還有兩位男隊員目前也在馬拉西亞受訓。

  當談到比賽結束后回國前最想干什麼,拉希德頓時眉飛色舞:“我想去大城市首爾看看,還有其它一些地方。當然,最想做的是多嘗嘗韓國的美食,聽說韓國美食非常棒。”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