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歐冠小組賽德英對決德甲2勝1平 曼城舊將弒舊主

2014年09月19日08:4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歐冠小組賽德英對決德甲2勝1平 曼城舊將弒舊主

   新賽季歐冠小組賽首輪的比賽全部結束,德英對決毫無疑問成為本輪歐冠的主題,繼首個比賽日多特蒙德“吊打”阿森納之后,第二個比賽日的拜仁在主場以1比0力克曼城,沙爾克04則在客場以1比1逼平如日中天的切爾西。這樣,德甲球隊在3場德英對話中取得2勝1平的不敗戰績。

  曼城舊將弒舊主

  上賽季歐冠小組賽,曼聯和勒沃庫森同組,拜仁和曼城同組,切爾西和沙爾克04同組,阿森納與多特蒙德同組,其中后3對奇跡般地本賽季又在小組賽中聚首。上賽季的德英對抗成就了英超的威名,一共8場較量,英超球隊取得6勝2負的佳績,痛揍了德甲球隊。而到了本賽季,首輪的情況截然相反。

  拜仁和曼城的對撞是小組賽首輪的焦點賽事,安聯球場的主人在比賽中明顯佔據了優勢,盡管他們的多個位置都進行了人員變動。雖然拜仁最后只是憑借曼城舊將博阿滕在第90分鐘的絕殺進球贏得3分,但縱觀全場比賽,拜仁佔據了絕對優勢,獲得了太多的破門良機,只是穆勒、萊萬多夫斯基接連浪費機會。反觀曼城,人員方面只是薩尼亞頂替停賽的薩巴萊塔,哲科換掉了阿圭羅,其余位置的主力並沒有太大調整,但這套陣容卻拿對手毫無辦法,進攻端造成的威脅少之又少。

  切爾西大意失球

  沙爾克04被稱為德甲的藍軍,昨日他們身披綠衣,在斯坦福橋對抗英超的“藍獅”切爾西。切爾西本賽季在英超有著夢幻般的開局,目前以4連勝的姿態佔據積分榜榜首。可以說切爾西是目前英超最強大的球隊,但歐冠聯賽並不如他們想象中的輕鬆。

  切爾西佔據的優勢無法通過最終的比分展現。法布雷加斯在第10分鐘先是鏟斷成功,繼而與阿扎爾配合后抽射破門。如果這個進球最終能夠為切爾西帶來勝利,那麼法布雷加斯無疑會再次成為球隊的英雄人物,這位西班牙中場在英超中貢獻的助攻次數,已經讓球迷將他的到來稱為切爾西最英明的一次轉會交易。如果在歐冠賽場能夠打入制勝球的話,法布雷加斯將被捧上神壇。可惜的是,法布雷加斯進球帶來的優勢最終被亨特拉爾終結,這位荷蘭前鋒第61分鐘在大禁區線上一腳看似輕鬆的遠射攻破了庫爾圖瓦把守的大門。

  切爾西在比賽中擁有更多的機會,平局的出現恐怕更多還是緣於“藍獅”在主場的輕敵所致。首先,穆裡尼奧為了應對周末與曼城的英超對決,對這場比賽的首發陣容進行了改動,德羅巴意外地獲得了出場機會,狀態神勇的迭戈·科斯塔只是在最后關頭才替補登場。其次,法布雷加斯過早取得進球也讓切爾西變得更加鬆懈,特裡甚至在裁判吹哨兩秒后還起腳遠射,結果遭到黃牌警告。這種鬆懈影響了球隊的防守,沙爾克04的進球就是切爾西的大意所致,先是法布雷加斯控球時被斷,之后德拉克斯勒居然能在切爾西的防守面前完成長距離的突破然后分球,最終亨特拉爾將球打進。(李斌)

  歐冠小組賽首輪次日戰報

  羅 馬 5︰1 莫斯科中央陸軍

  拜仁慕尼黑 1︰0 曼 城

  阿賈克斯 1︰1 巴黎聖日爾曼

  巴塞羅那 1︰0 希臘人競技

  切爾西 1︰1 沙爾克04

  馬裡博爾 1︰1 裡斯本競技

  畢爾巴鄂 0︰0 頓涅茨克礦工

  波爾圖 6︰0 巴 特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