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女籃世錦賽中國隊目標前八 12人名單昨日公布

2014年09月19日08:5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女籃目標前8

昨日,國際籃聯公布了中國女籃世錦賽12人名單,在CUBA打球的邵婷入選,這支以年輕隊員為主的隊伍此次比賽的任務是爭取晉級前8,“前8名是我們的目標,我們會竭盡全力去贏每一場比賽。我們還是一支年輕的球隊,一直在進步,可能有些人會認為塞爾維亞隊整體比我們更強,但那些人恐怕最近這段時間並沒有看到我們的狀態。我們會抓住機會,盡全力去擊敗塞爾維亞隊。”主教練馬赫說。

2014年土耳其女籃世錦賽將於9月27日至10月5日舉行,16支球隊分在4個小組,小組賽排名第1的球隊直接晉級8強,第2和第3名進入淘汰賽,勝者晉級復賽,負者和第4名直接出局。中國女籃與塞爾維亞、美國和安哥拉同分在D組,獲得小組第1並不現實。

國際籃聯公布的名單中,12人分別是楊力維、陳曉佳、李夢、邵婷、黃靖、紀妍妍、露雯、程鳳、高頌、孫夢然、黃紅玭和張麗婷。目前,球隊剛剛在白俄羅斯打完了3場熱身賽,全部告負。世錦賽前,她們還將在法國與美國、澳大利亞和法國隊進行3場熱身賽。

“之前幾場熱身賽我們收獲不小,3個對手都是正牌國家隊,每場比賽都是全主力出戰,我們一場比一場打得好。雖然沒有取勝,但也看到了和歐洲球隊在水平、經驗、關鍵球處理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過,這種差距是可以追上的,這讓大家更有信心了。至於不足的地方,主要還是因為比較年輕,失誤過多,而且當對手變化時,適應比較慢。”馬赫說,“我現在也不太清楚什麼時候這支球隊真正的核心能夠出來,但隊員間的實力是非常接近的,這支球隊可能沒有一個真正的核心,但每個人都會為球隊做出貢獻,都會成為核心的一部分。”(田欣欣)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