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仁川亞運中國第一勝 女足4球大勝中華台北隊

2014年09月19日09:19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仁川亞運中國第一勝

仁川亞運會正式開幕前,提前開始的比賽包括足球和水球的小組賽。等待開幕的前一天,唯一一場有中國隊參與的賽事得到了大批中國記者的捧場——中國女足與中華台北隊的女足小組賽在仁川南洞亞細亞橄欖球場上演。

在當天早上的中國代表團升旗儀式上,主管足球工作的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就強調,無論如何,足球都要在本屆亞運會上爭取好的表現,隻要沒有其他任務,他都會到現場助威。下午,中國女足不負眾望,以4比0大勝中華台北隊,為中國代表團贏得了本屆亞運會上的第一場勝利。中國隊射門以20比8、射正以10比5佔據絕對優勢,要不是把握機會能力欠佳,比分還會更大。

盡管收獲大勝,但中國女足主帥郝偉對姑娘們的表現並不滿意。“雖然整支隊伍一直在竭盡全力地創造得分機會,但在得分效率上做得不是很好。”郝偉說。對於女足成為本屆亞運會上中國三大球項目中首獲勝利的隊伍,並被寄予爭冠厚望,郝偉說:“得到那麼多的關心和重視當然很好,但球隊必須先做好自己要做的,做好每一天的訓練。”

“要是不想奪冠的話就永遠得不到冠軍,這個目標我們是不會改變的,但我們要付出更多的努力。”郝偉說。

5次射門2次射正,打進1球的中國女足隊長馬君也承認,全場20次射門一半射正,卻僅入4球,確實有點浪費機會。“我們在把握機會方面有所欠缺,在把握機會上隻做到了40%到50%。可能還是跟心態有關系,有時候太想進球了,也可能有體能下降的原因。”她說。

中華台北隊的日本籍主教練柳?雅幸雖帶隊面對中國女足從未獲勝,但他認為這樣的比賽對中華台北隊來說極具教學意義。“5月我們與中國女足在廣州打過一場熱身賽,結果也是慘敗。今天雖然仍然以0比4落敗,但從比賽內容來看,我們的球員有所提高,特別是在控球方面。目前中華台北隊沒有太多機會參加高水平的賽事,大多只是本地區的比賽,未來我們要爭取參加更多高水平的賽事,鍛煉隊伍。”柳?雅幸說。

雖然說仁川亞運會的門票銷售並不理想,隻有游泳和藝術體操是門票高需求賽事。不過,這場女足比賽卻並不顯得很冷清,顯然是吸收了廣州亞運會的經驗,仁川組委會方面組織了學生和市民免費觀賽,撐場之余,也有對體育項目公益普及和推廣的作用。

同組另一場比賽,日本女足以12比0狂勝約旦隊。

另外,與中國男足同組的朝鮮隊昨日以2比0戰勝巴基斯坦隊,中國國奧隊最后一戰必須擊敗巴基斯坦隊才能出線,如果打平就將出局。(周婉琪 許蓓)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