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郝伟:世界杯资格只是第一目标 奖牌也是志在必得

肖赧

2014年05月19日09: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郝伟放弃刺探“敌情”

重返世界杯决赛圈后,中国女足的注意力转移到本次亚洲杯第二个目标——争夺奖牌上来。遗憾的是,越南出现当地民众游行的情况,中国队主教练郝伟被迫放弃了赴平阳观摩日本队与约旦队比赛的计划。

先后取胜泰国、缅甸队后,中国女足如愿以偿地获得明年加拿大世界杯决赛阶段入场券,但正如郝伟接受亚足联官网采访时所言,“在世界杯扩军、朝鲜队缺席的情况下,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只是中国队赴越南比赛的第一个目标。接下来,球队还要争夺奖牌,甚至冲击冠军。”

由于同组韩国队也取得两连胜,其净胜球比中国队多了6个,因此一旦中韩两队在今晚小组赛末战中战平,那么中国队将位列小组第二,这意味着中国队很可能与A组领头羊日本队在半决赛中遭遇。郝伟原计划昨天前往平阳观看日本队与约旦队的比赛,但由于越南当地民众游行,队委会考虑到安全因素,最终放弃了这个计划。

郝伟在与队员们交流时也强调,“如果能战胜韩国队,那么我们将在本次赛事中获得第一的小组排位,晋级决赛的几率更大些。”亚足联昨天撰文表扬了韩国队,称“韩国队显示出强烈的取胜欲望,特别是在小组赛第二轮上演帽子戏法的前锋朴恩善身体、速度、力量俱佳,是亚洲顶级的女足前锋之一”。而在郝伟看来,中国队欲取胜韩国队除了遏制朴恩善,还需要在本方进攻方面打出高速度和高效率。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