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中国队今晚迎战韩国 郝伟:挑战从这一刻才真正开始

徐 明

2014年05月19日09:38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足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今晚迎战韩国 郝伟:挑战从这一刻才真正开始

在7比0大胜泰国、3比0击败缅甸之后,中国女足今晚终于迎来了本届亚洲杯真正意义上的对手:韩国女足。作为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将成为中国女足遭遇的首个劲敌。而朴恩善将给中国队制造巨大威胁,她与中国队前锋杨丽的首席射手之争也成为了本场比赛最大看点。

大胜有隐忧

亚洲杯前两场小组赛,中国女足在郝伟带领下,时隔多年重新获得世界杯参赛券,士气大振,固然可喜。然而,在小女足大胜的背后,却存在不小的隐忧。

“第二场小组赛,虽然取得很多进球,但比赛中浪费了很多破门机会。对于这场比赛的过程,我们并不满意。”虽然对队伍提前出线感到高兴,但主教练郝伟很快恢复了平静。“对中国队来说,如果对阵强队时仍如此浪费机会,将会受到惩罚。”

面对同样的对手,韩国队打进了12个进球,而中国队只有3个。这样的对比,似乎反映出两队攻击效率的差距。对于这样的说法,中国队教练组似乎也颇为认同。“与进球数更多的韩国队相比,中国女足显然浪费了不少机会。”郝伟赛后解释说,在首轮大比分输给韩国队后,缅甸队在第二场比赛中改变了战术,面对中国队的猛攻,缅甸队采取密集防守的打法,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面对铁桶阵,中国女足的进攻效果不太理想,迟迟没法扩大比分,直到下半场派出老将马晓旭出场,局势才有所改观。

在积分榜上,韩国队以两战全胜进16粒球名列榜首,中国队则因进球数少而位居次席。今晚的中韩对抗,将决定两队在小组赛的最终名次。郝伟认为,从今晚开始,亚洲杯的挑战才真正开始,无论输赢,从A组出线的澳大利亚队与日本队都是中国女足必须面对的真正考验。

射手有争议

前两场小组赛,韩国女足将对手打得落花流水,队中首席射手朴恩善得到了韩国队主教练尹得如的高度赞扬,称其为“能撑得起大场面的人”。而中国队教练组在考察了韩国队的比赛后,认为朴恩善将给中国队后防线造成极大的冲击。这场中韩之战,如何盯防朴恩善,给中国队出了难题。

作为韩国女足国家队头号前锋,27岁的朴恩善拥有1.80米的身高,74公斤的体重,百米速度达到13秒2。由于强壮的身体,彪悍的作风,酷似男子的长相和声音,朴恩善一度被认为是个“男性”。在韩国国内,朴恩善究竟是男是女曾经引发媒体热议,她的性别之争也直接导致了韩国女足联赛5支球队公然罢赛。

尽管争议不断,但是朴恩善这次又重新入选了韩国女足的亚洲杯名单,并在首场对阵缅甸的比赛中,立下头功。上周六,面对泰国,韩国队再度发威,朴恩善的出现,给泰国队主教练留下了深刻印象。“韩国女足拥有非常出色的球员,比如朴恩善,她使韩国女足锋线变得更加锐利。”

韩国队主教练尹得如认为,朴恩善的表现证明了亚洲女足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朴恩善为球队出线立下头功,她具备速度与力量,同时,她非常聪明地利用了自己的优势,在门前捕捉射门机会。对韩国女足来说,她不仅是本届亚洲杯的关键人物,明年的世界杯,朴恩善将是最关键的球员之一。”显然,尹得如对这名争议球员寄予了极大的期待。

对中国队来说,朴恩善显然是头号威胁人物。前两场小组赛,朴恩善与杨丽分别打入五粒进球,是各自队中的首席射手,这场中韩之争,朴恩善与杨丽的发挥,将直接影响比赛走势。

(责编:温静、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