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萩野公介獲評亞運MVP 評選標准和方式受到質疑

2014年10月04日16: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萩野公介獲評亞運MVP 評選標准和方式受到質疑

  中新社仁川10月4日電 (記者 王祖敏)日本小將萩野公介於仁川亞運閉幕日收獲一枚份量最重的一枚“金牌”——獲得“最有價值運動員(MVP)”稱號。他也是自1998年曼谷亞運的伊東浩司、2002年釜山亞運的北島康介后,第三位獲得亞運MVP的日本選手。

  今年20歲的萩野公介是日本泳壇的一顆新星,在本屆亞運會上,他獲得了男子200米自由泳、200米個人混合泳(打破亞洲紀錄)、400米個人混合泳和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4枚金牌,以及1枚銀牌和2枚銅牌。

  在游泳賽事首日進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本被認為是中國選手孫楊韓國名將朴泰桓的巔峰對決,但萩野公介在這場備受關注的賽事中出人意料地獲得金牌,為他贏得超高名氣和人氣。

  仁川亞運會官網4日在發布萩野公介獲得MVP的消息裡稱:這位20歲的全能選手已經被認為將是裡約奧運男子混合泳金牌的強大競爭者。

  有8名選手成為MVP候選人,中國入選的是女子體操4金王姚金男和男子射擊3金得主曹逸飛。另6名候選人分別是:韓國女子擊劍選手南賢喜、日本男子游泳選手萩野公介、泰國男子藤球選手平昌·素日彥、馬來西亞女子壁球選手妮可、朝鮮男子舉重選手金恩國和韓國男子柔道選手金宰范。

  盡管萩野公介獲得MVP堪稱名符其實,但候選人的評選標准和方式卻受到質疑。在本屆亞運會上成績與人氣俱佳的中國選手林丹、孫楊、寧澤濤等均不在名單之列,使得採訪本屆亞運會的中國記者(包括一些境外媒體記者)無法將各自的選票投給自己的“意中之人”。

  在韓國代表團享有最高人氣的藝術體操美少女孫妍在也因為參賽時間在候選名單出台之后而無緣上榜。

  為了讓MVP這一具有足夠份量的殊榮充分體現出其價值和民意,此間媒體呼吁應在評選方式上做出改變,候選人也應由媒體和專業人士投票產生,並在官網公布,讓網民參與投票。此外,候選人名單出台時間不宜過早,否則對於在尾聲階段參賽的選手來說很不公平。

  亞運會的MVP評選自1998年曼谷亞運會時開始,由提名委員會出台候選名單,注冊採訪的媒體投票產生。除了日本隊獲得3次MVP外,韓國名將朴泰桓獲得2006年多哈亞運會的MVP,中國選手林丹則是2010廣州亞運會的MVP。(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