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李娜退役后從當煮婦開始 暫時認定做此決定正確

2014年10月10日08:01    來源:解放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娜退役后從當煮婦開始 暫時認定做此決定正確

  退役之后的李娜是什麼樣子?昨天,李娜作為澳網宣傳大使現身上海,高跟鞋,黑色連衣裙,精致的妝容,歡聲笑語。她說,她已經開始新生活:“雖然比當運動員還要忙,但至少醒來的時候,我不會去想第二天訓練和比賽安排。”

  宣布退役至今三個星期,李娜過的是與之前二十多年截然不同的生活,但是真正讓她放鬆的,卻隻有剛過去的國慶假期。她的行程表已經排到了明年1月份的澳網之后。在滿滿的行程中,李娜最想做回的,其實是一個顧家的“小女人”。姜山曾經夸贊她“擁有女人一切的優點”,卻想不起她有什麼拿手菜,李娜笑著說:“其實我最拿手的是做飯,而且是不拿電飯鍋來做,這可是一項技術活。至於做菜嘛,那就慢慢學。”

  對李娜而言,最期待的是明年1月能重回墨爾本。屆時,她將以“澳網摯友”的身份被組委會邀請。到墨爾本后她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冠軍大道,看一看新添的自己的照片,“估計我會跟照片合個影。”說到這,李娜笑得像個小女孩。

  李娜表示,她目前正在緊鑼密鼓籌備網校,“讓更多的小朋友有球可以打”。在她構想的藍圖裡,這所網校的生活將和自己的童年截然不同——沒有嚴苛的條條框框,沒有殘酷的訓練。“我理想化的網校是有獎學金的,和高校合作,半天訓練半天學習,學員到了18歲后可以選擇自己的道路,”她的網校將以外教為主,“孩子們要學會如何和自己對話,和教練溝通,甚至和媒體打交道。”

  談起退役,李娜說:“或許到很久以后,我才會知道退役的決定到底對不對,但至少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是正確的。希望我能一直走下去。”

  (龔潔芸)

(來源:解放日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