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哈勒普創近40年紀錄 成羅馬尼亞首個勝No.1選手

2014年10月23日14: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哈勒普創近40年紀錄 成羅馬尼亞首個勝No.1選手

  中新網10月23日電 據WTA中國官網消息,哈勒普在周三的WTA年終總決賽中以6-0,6-2橫掃戰勝了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這不僅是她第一次擊敗小威廉姆斯,同時也是她職業生涯首次擊敗TOP3的球員,收獲職業生涯最慘痛失利的小威廉姆斯總決賽16連勝戛然而止。

  與此同時,哈勒普也創造了另一項接近40年的紀錄:她成為了WTA歷史上首位擊敗時任世界第一的羅馬尼亞人。

  自從WTA在1975年11月3日引入電腦排名系統之后,沒有任何羅馬尼亞人戰勝過時任世界第一,此前兩位闖進世界前十的魯濟奇和斯皮爾萊婭也都沒有做到過這一點。

  “總決賽開戰之前我度過了一段艱難的日子,我說過要在發球上面做功課,因為我在北京發球並沒有給我帶來很大的幫助,”哈勒普說,“我每天都在努力訓練,發球訓練的時間也有20分鐘。我也可以說我現在的狀態和法網時候差不多:沒有壓力、沒有期望。因為如果我期待著什麼東西,我的身體會變得非常非常緊,我就打不了球了。”

  哈勒普補充說:“我來這裡就是想一場一場比賽去打,看看我能走多遠,不過現在這是我今年表現最好的巡回賽之一了,我很享受,我就想享受現在的時刻。”

(責編:胡雪蓉、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