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總分5-0淘汰申花 江蘇舜天首進足協杯決賽

本報記者 陳晨曦

2014年10月24日07: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江蘇舜天首進足協杯決賽(體壇聚焦)將與山東魯能爭奪冠軍及下賽季亞冠參賽資格

10月23日,江蘇舜天隊在主場南京奧體中心以3︰0擊敗上海綠地申花隊,以兩回合總比分5︰0淘汰對手,首次闖入中國足協杯決賽。11月,江蘇舜天隊將與山東魯能隊展開兩回合的較量,爭奪2014年中國足協杯冠軍。

本場對陣

申花受困人員不整

江蘇舜天隊和上海綠地申花隊分居中超聯賽的第六和第九,同屬“無欲無求”的中游球隊,拿下對手晉級足協杯決賽,才有捧起金杯從而獲得下賽季亞冠參賽資格的機會。為此,兩隊都已將重心向足協杯傾斜,重視程度不言而喻。

上海綠地申花隊在雙方首回合的比賽中不僅以0︰2丟掉先機,王長慶、鄭凱木和韓國外援曹秉局均在比賽中領到了足協杯賽的第二張黃牌,無法在第二回合比賽中出場,加上右邊后衛柏佳駿受傷,讓上海綠地申花隊阿根廷籍主帥巴蒂斯塔的排兵布陣捉襟見肘。不得已,隻能讓中場球員徐亮和王壽挺退守后場,在此前的比賽中鮮有出場記錄的后衛陶金也擔任首發。

申花隊想在客場搶攻盡早進球,但面對應對得當的主隊,並未創造出可以縮小差距的得分機會。與此同時,一條臨時拼湊的防線想抵擋住江蘇舜天隊的進攻顯然難度太大,陶金在上半時就出現失誤,險些讓舜天隊前鋒艾利亞斯攻門得手。下半時在球隊一球落后時,陶金又在情急之下絆倒已成單刀之勢的對方球員吳曦,被主裁判紅牌罰下,上海綠地申花隊無法挽回出局的命運。

本場比賽,江蘇舜天隊的主動回收起到了效果,上海綠地申花隊雖然在控球時間上佔據優勢,卻在射門次數和威脅進攻數量上均遜於主隊。最終,舜天隊由兩名國腳孫可、吳曦分別建功,替補上場的外援托洛扎錦上添花,3球大勝贏得讓人信服。

展望決賽

舜天擁有心理優勢

如願取得了與山東魯能隊一爭高下的機會,但江蘇舜天隊主帥高洪波在展望決賽時依然低調謙遜,認為魯能隊在投入和青訓上都高出舜天隊一籌。

本賽季,高洪波對舜天隊的改造已經初見成效。這支球隊中,劉建業、鄧卓翔、楊昊、任航、孫可等新老國腳雲集,陶源、李昂、楊笑天等新人也成長迅速,並已開始在球隊中擔當重任,加之艾利亞斯、安塔爾、埃雷爾森等強援,主力陣容頗為可觀。值得一提的是,高洪波還將吳曦從邊后衛的位置前提至中場,激活了這名球員的進攻因子。兩回合足協杯半決賽,吳曦都有進球,在國家隊中場的表現也可圈可點。

不過,在聯賽以2︰1擊敗申花隊前的6輪不勝也讓江蘇舜天隊飽受質疑,外界猜測球隊是在為足協杯蓄力。決賽與山東魯能隊較量,江蘇舜天隊雖然在整體實力上稍遜於對手,卻佔據著心理優勢。舜天隊本賽季在聯賽中與魯能隊交手保持不敗,主場以1︰0小勝對手,客場以2︰2戰平,兩隊以往的交手戰績,魯能隊也處於下風。

根據賽程,2014年足協杯兩回合的決賽時間被定在11月9日和11月22日(或23日),山東魯能隊先主后客。屆時,與足協杯冠軍一起確定歸屬的,還有一個寶貴的亞冠聯賽正賽名額。

(責編:林露、熊旭)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