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歐冠新射手王快誕生了 目前C羅70個梅西69個

本報記者 劉碩陽

2014年10月24日07: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歐冠新射手王快誕生了歐冠個人總進球紀錄71個 目前C羅70個梅西69個

  當地時間10月22日,皇馬隊球員C羅(右)的射門被利物浦隊守門員米尼奧萊扑出。

  新華社發

  北京時間10月23日凌晨,在歐冠聯賽小組賽第三輪一場比賽中,皇家馬德裡隊以3︰0戰勝利物浦隊。皇馬球員C羅首開紀錄,個人歐冠總進球數達到70個,以一球優勢超越梅西,也以一球之差落后於勞爾的71個歐冠總進球的紀錄。至此,本賽季歐冠小組賽賽程過半。在下一輪小組賽中,人們很有可能見証歐冠新射手王的誕生。

  在北京時間22日的比賽中,梅西攻破了阿賈克斯隊的球門,使得自己的歐冠總進球數追上C羅,同樣達到了69個。24小時后,C羅便在安菲爾德球場重新佔據了領先的位置。

  比賽進行到第二十三分鐘時,C羅在前場中路同本澤馬和哈梅斯·羅德裡格斯做出精妙配合,J羅挑傳禁區,拍馬趕到的C羅凌空推射,打入了自己職業生涯中在安菲爾德球場的第一粒入球。效力於曼聯期間,C羅曾5次隨隊造訪利物浦隊主場,但均無功而返。在C羅打開勝利之門后,本澤馬頭頂腳踢連下兩城,使得皇馬半場結束前就建立了3球的優勢。面對主隊下半時加強的攻勢,皇馬球員穩扎穩打,將優勢維持到了終場。

  本場戰勝利物浦隊后,皇馬將領先小組第二名的優勢擴大到了6分,出線形勢大好。主帥安切洛蒂也將目光瞄准了本周末西甲聯賽中同巴塞羅那隊的“世紀德比”,“巴塞羅那在積分榜上排名更靠前,但我們同樣狀態正佳。”安切洛蒂說。在本輪歐冠聯賽中,皇馬和巴薩雙雙戰勝對手,雙方均以最好的態勢步入“世紀德比”,也讓人們對於周末的“兩強對話”有了更多的期待。

  戰勝利物浦隊之后,皇家馬德裡隊以及兩支德甲球隊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成為本賽季歐冠聯賽小組賽中僅有的保持全勝的3支球隊。在本輪小組賽中,皇馬、巴薩和馬競3支西甲球隊全部取勝,隻有畢爾巴鄂競技隊負於對手。而德甲的4支球隊拜仁、多特蒙德、勒沃庫森和沙爾克04均全取3分。

  在積分榜上,來自德甲和西甲球隊的出線形勢也普遍比較樂觀。除了一隻腳已經踏入十六強的皇馬之外,排名各自小組第二的巴塞羅那隊和馬德裡競技隊也在與競爭對手的較量中佔據了上風,唯有畢爾巴鄂隊目前難求一勝、排名墊底。而德甲球隊的前景更加光明,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和勒沃庫森3隊分別佔據各自小組的頭名,排名第二的沙爾克04隊也對第三名有著3分的領先優勢。

  相比之下,來自英格蘭和意大利聯賽的球隊狀況則不甚理想。幾年前還能在歐冠八強中佔據半壁江山的英超球隊本賽季隻有切爾西隊高歌猛進,在以6︰0擊敗馬裡博爾隊之后,“藍軍”目前積7分佔據小組榜首的位置。除此之外,阿森納、利物浦和曼城3隊想要出線還要費一番力氣。本賽季進入歐冠正賽的尤文圖斯和羅馬兩支意甲球隊霉運不斷。雖然在意甲聯賽中無人可擋,但兩隊在歐冠中步履維艱。羅馬隊本輪以1︰7慘敗給拜仁慕尼黑隊,而尤文圖斯隊更是以0︰1負於奧林匹亞科斯隊爆出大冷門。照此下去,本賽季歐冠十六強中將有可能見不到意甲球隊的身影。

(責編:林露、熊旭)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