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NBA新賽季常規賽將揭幕 盤點眾星各類交易過程

2014年10月28日09:57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NBA新賽季常規賽將揭幕 盤點眾星各類交易過程

  剛剛過去的這個夏天對NBA而言是個喧囂的休賽期,勒布朗·詹姆斯、卡梅隆·安東尼、凱文·勒夫、保羅·加索爾、克裡斯·波什等幾位大咖的轉會傳聞真假難辨,將轉會市場攪得波瀾迭起。如今塵埃落定,在明天開始的新賽季前,先將目光投向這些轉會潮中的主角們。

  震驚聯盟型

  攪局過后 返夢開始的地方

  勒布朗·詹姆斯

  熱火→騎士

  要說今夏最具轟動性的一場轉會當屬聯盟現役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重返母隊騎士。放棄留守邁阿密,帶著兩枚總冠軍戒指、四個常規賽MVP和兩個總決賽MVP的頭銜,詹皇宣布重返“夢開始的地方”克利夫蘭,一時間震驚了整個聯盟。四年前詹姆斯離開騎士加盟熱火,得罪了大批克利夫蘭球迷,他們燒毀詹姆斯的球衣。騎士隊老板吉爾伯特發表公開信,怒斥詹姆斯是叛徒,甚至詛咒他和熱火永遠無法奪冠。積怨如此之深,詹姆斯怎麼可能重返騎士,這是今夏不少人的觀點,甚至連韋德也相信搭檔會留守熱火。然而,詹姆斯又一次震驚了聯盟,休賽期與多支球隊保持曖昧后,他宣布重返騎士。

  詹皇駕到,騎士廣招良臣,不但留住了當家球星歐文,還在爭奪異常激烈的“勒夫搶奪戰”中搶到了詹姆斯眼中有著非常高籃球智商的“愛神”。由於詹姆斯的“磁石效應”,馬裡昂、米勒等強援也紛紛加盟,騎士在短時間內完成升級,具備了沖擊總冠軍的基礎。因為自己的加盟,而讓球隊發生如此大變化,甚至改變了格局,放眼整個聯盟,詹姆斯算是獨此一家。

  虛張聲勢型

  欲走還留 轉悠一圈沒動窩

  卡梅隆·安東尼

  尼克斯→尼克斯

  相比詹姆斯的說走就走,還有一些人欲走還留,尼克斯球星安東尼就屬於后者。若論今夏在轉會市場上掀起的波瀾,安東尼的“能耐”不比詹姆斯弱。2011年安東尼從丹佛掘金來到紐約尼克斯,上賽季他出戰77場,場均27.4分、8.1個籃板、3.1次助攻,個人數據雖不錯,球隊戰績卻很糟糕,他職業生涯首次無緣季后賽。

  今年夏天,安東尼選擇跳出最后一年合同,以自由球員身份試水轉會市場,希望加盟一支有爭冠實力的球隊。他分別與公牛、湖人、火箭以及小牛進行過接觸,湖人還為“甜瓜”開出了4年9590萬的頂薪。就連尼克斯新任總裁、“禪師”杰克遜都一度接受了安東尼將離隊這種可能。然而,就在外界確信“甜瓜”將轉投他隊時,安東尼卻宣布留守紐約,他選擇相信“禪師”的球隊重建計劃,以5年1.29億美元續約尼克斯,把那些對其有意的球隊忽悠的不淺。

  想換個地方看風景,最終卻選擇留守的還有熱火球星波什。詹姆斯宣布離隊之前,波什也曾動過此念,他曾認真考慮過火箭開出的一份為期4年價值9600萬美元的頂薪合同。但最終,他以5年、1.18億美元的頂薪合同留守邁阿密。

  捆綁銷售型

  成犧牲品 交易竟然零回報

  林書豪

  火箭→湖人

  NBA轉會市場歷來是明星球員唱主角,一些二三線球員隻有“陪綁”的份兒。為了迎接重要球員的到來,一些球隊會“清洗”陣容,華裔控衛林書豪、2014年狀元秀維金斯以及2013年狀元秀本內特都是被清洗的代表人物。林書豪是火箭組建三巨頭的犧牲品。具有諷刺意味的是,當他被送走后,火箭並沒有得到波什,后者最終選擇留守熱火。林書豪暗示自己被火箭低估,稱本以為火箭會把自己當成基石,結果竟被零回報交易。

  而帶著狀元秀頭銜的維金斯和本內特,今年也被騎士送到了森林狼,以換取他們中意已久,也是詹姆斯青睞有加的勒夫。原本騎士不想放棄維金斯,畢竟他的籃球天賦被普遍看好,無奈維金斯是這筆交易的必要條件。而森林狼之所以甘願送出勒夫,就是為了得到維金斯,以將其視為球隊重建的基石。

  陣容補強型

  無緣主角 至少是左膀右臂

  錢德勒·帕森斯

  火箭→小牛

  轉會交易中還有一類球員,雖不像詹姆斯那樣是球隊重建的靈魂,卻也是交易的主角,他們的作用是幫助新東家補強陣容,例如帕森斯和洛爾·鄧。今夏,小牛隊高薪挖來火箭隊球員帕森斯,合同為期三年,總價達4500萬美元。上賽季,小牛隊平均年齡28.5歲,排名聯盟第五高。隨著帕森斯的到來,以及卡特與馬裡昂的離開,球隊陣容年輕不少。小牛隊攻擊力不俗,帕森斯技術全面,他的加盟令球隊如虎添翼,他與蒙塔埃利斯、諾維茨基將組成球隊核心陣容。同樣幫助新東家補強陣容的還有洛爾·鄧,他與熱火達成一份為期兩年、總價2000萬美元的合同,球風硬朗、防守強悍、進攻技術全面的他被視為詹姆斯的替代者。

  流言成真型

  心灰意冷

  轉投公牛再出發

  保羅·加索爾

  湖人→公牛

  轉會市場上還有這樣一類球員,他們大多有著“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的無奈,忠心事主的他們接長不短兒就會陷入交易傳聞。只是流言傳久了,假的也成真了,代表人物就是前湖人隊球星保羅·加索爾。自2008年轉會湖人以來,他就沒過幾天消停日子,先是卷入湖人追求魔術中鋒霍華德的傳聞,后又成為湖人示愛黃蜂控衛克裡斯·保羅的重要砝碼,今年初又傳出湖人拿他交換騎士隊拜納姆的消息。雖然科比始終力挺加索爾留隊,但西班牙人早已厭倦了管理層的“口是心非”,終於心灰意冷的他離開了湖人,今夏他來到芝加哥公牛,聯手傷愈復出的“風城玫瑰”羅斯。晨報記者 亢雪鬆

 

(責編:龔聰(實習生)、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