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裡皮:我有100%信心奪冠 整體可以彌補局部不利

李斌

2014年11月02日07:50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裡皮:我有100%信心奪冠 整體可以彌補局部不利

11月2日下午進行本賽季中超的收官之戰,廣州恆大隻要在對陣山東魯能的比賽中取得分數,就將成為本賽季中超冠軍,完成4連冠的霸業。賽前,恆大主帥裡皮表示,自己對奪取冠軍有著十足的信心。

殘缺防線也有補強

金英權昨參加合練

恆大上一輪在主場以0比1不敵北京國安,不得不面臨在最后一輪爭冠的局面。如果恆大在濟南輸球,國安最后一輪在主場贏球,那麼國安將憑借雙方對戰優勢奪冠。裡皮一直提醒球員避免這個結果。“過去這周,我一直在提醒球員,可能是命運的安排,導致我們9連勝后輸掉了對陣北京國安的比賽,以至於最后一輪要在山東魯能的主場為冠軍奮力一搏。我們目前還有3分的優勢,這個形勢對於我們來說還是有利的,我們要有心理准備打好最后一場比賽,確保把冠軍收入囊中。對於奪冠,我們非常有信心。”裡皮強調說,“我有百分百的信心奪冠。”

恆大和國安的三分分差最終可能產生戲劇化的結果。裡皮表示,自己並沒有做好輸球的准備。“足球場上可能會出現各種結果,但沒有人會在賽前就想好可能會輸球的。”裡皮說,“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那就是在濟南奪冠,無論那種方式奪冠都是最重要的事情。我想提醒球員,如果在魯能的主場輸球,奪冠的可能性就非常小了。”

這場賽事是恆大本賽季最重要也是最艱難的一場比賽,孫祥紅牌、李學鵬累積黃牌停賽,加上金英權傷勢不明,衛冕冠軍的后防線千瘡百孔。不過,魯能也有戴琳、王彤停賽,鄭錚則一直被傷病影響。裡皮強調整體才是消化局部不利的最好方式,“雙方三條線上的實力都很均衡,即使都有重要球員停賽,但我覺得雙方替補球員都能扮演重要角色,分擔隊友的壓力。”裡皮說,“今天是最后一堂訓練課,我需要觀察球員的狀態,包括金英權在內,然后決定哪些球員可以出現在首發名單上。”

金英權此前已經因傷錯過了多場比賽,不過最近一周他恢復很好,並隨隊來到了濟南。在下午的賽前適應訓練中,金英權在球隊熱身搶圈活動時不見蹤影,一度讓現場記者擔憂。不過在裡皮帶隊正式開始適應訓練時,金英權從更衣室跑出來並且參加了球隊的合練。如無意外,本場比賽的中后衛組合將會是金英權加馮瀟霆,而孫祥停賽空出的左后衛位置可能由張琳芃暫時頂替,右后衛位置則是梅方。

恆大隊長鄭智在賽前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球隊有必勝的信念,相信能在濟南實現奪冠的目標。“回國踢球后每年來山東都要面臨這樣的話題,去年也是在濟南奪冠。奪冠對每個球員來說都是興奮的事情,不管在什麼地方奪冠都是高興的。”鄭智說。

山東魯能不進行輪換

后防線4主力或缺陣

山東魯能正處於聯賽和足協杯的兩難之中,不過主帥庫卡認為自己將帶隊全力以赴對陣廣州恆大,以體現出對聯賽冠軍的尊重。

“這場比賽我們有巨大的責任,盡管不能去爭奪冠軍,但能決定冠軍的歸屬。”庫卡說,“我們會把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這樣做不是為了國安也不是為了阻擊恆大,因為我們還是需要帶著對球隊和聯賽的尊重去比賽。如果我看到球隊沒有任何取勝欲望,我會非常失望。這場比賽會出現各種可能,但不管是哪種可能,都不會看到我們沒有勝利的欲望。”

“與恆大的比賽,我們后防線4名主力都很可能缺陣,但我依然對上場的球員充滿信心。明天將會是國安與恆大爭冠的一天,正好我們夾在了中間,我告訴球員,必須把對國安、恆大以及對中超的尊重帶到比賽中,必須全力以赴去比賽。對於我而言,其實我可以做出一個簡單的決定,把所有主力安排休息。但現在沒有這個必要,因為足協杯的第一場比賽並不是周中進行,我們沒必要輪換。這並不是我要向球員下軍令必須贏球,但我希望球員能拼盡全力之后延續我們最近的多輪不敗,踢出精彩的比賽。”庫卡說。

“如果足協杯決賽定在周三或周四,我會有很大的決心和理由讓主力休息,但現在比賽安排在下周日,所以我們沒有理由不安排他們上場。也有人提到受傷的問題,但受傷在訓練中也會出現,是無法預計的。恆大為了冠軍肯定全力以赴,這場比賽決定了他們一年努力能否得到回報。所以這肯定會是一場精彩的比賽,全場球迷會坐滿。”

廣州富力客場挑戰江蘇舜天

埃帥:我用1元

賭恆大拿1分

本報訊 (記者 謝澤楷) 今天,本賽季中超將進行最后一輪,廣州富力將客場挑戰江蘇舜天。雖然富力已在上周鎖定中超季軍,並獲得亞冠附加賽的資格,但主教練埃裡克森希望以一場勝利收官。

本場比賽,富力陣中的哈默德停賽,王曉龍赴德國進行手術,李岩和王新輝傷停。雖然球隊缺兵少將,尤其是少了頭號射手哈默德,但埃裡克森說:“我們還是盡量派遣主力,爭取贏下比賽。這是(本賽季)最后一場比賽,整個賽季我們做得不錯,希望球員能以職業的態度踢出一場好看的比賽以結束這個賽季。”

本輪,恆大客戰魯能,比賽直接決定恆大能否獲勝,對此埃裡克森:“在我看來恆大在聯賽連續輸兩輪也是很難的事情,不過在山東客場也很難說。如果要我花1元下賭注的話,我會賭恆大拿1分。”

近日,亞足聯宣布,2015賽季亞冠賽程已經確定。由於中超已被確定為隻擁有“2+2”個亞冠名額,富力將在2月10日參加亞冠第2輪資格賽,對手是第1輪資格賽新加坡聯賽冠軍和印度聯賽冠軍之間的勝者。2月17日(農歷十二月二十九),中超亞軍和季軍將同時征戰第3輪資格賽。如果富力順利晉級第3輪,那麼他們將在客場挑戰亞冠常客、上賽季澳超季軍中央海岸水手。

本輪過后,隊員將在南京就地解散。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