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錦織圭拉奧尼克鎖ATP總決賽門票 兩人紛紛創歷史

張寒

2014年11月03日14:44    來源:大連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錦織圭拉奧尼克鎖ATP總決賽門票 兩人紛紛創歷史

  同樣是2014年的網壇“新發現”,23歲的拉奧尼克和24歲的錦織圭1日在巴黎網球大師賽半決賽的走向卻是一架天平的兩端,前者在最需要的時候成功破發,2︰1淘汰捷克名將伯蒂奇﹔后者則因連續打硬仗,最終在衛冕冠軍焦科維奇面前一敗涂地。

  由於苦戰擊敗西班牙四號種子費雷爾的1/4決賽打到1日凌晨將近1時,現代表亞洲最高水平的日本選手錦織圭從入睡到不得不趕往賽場准備半決賽,中間隻有不到12個小時的時間。格外逼仄的休整期令他當晚對陣世界第一時的發揮尤顯失常,僅1小時零2分鐘便以2︰6、3︰6速敗。

  而加拿大小子拉奧尼克則在淘汰瑞士天王費德勒之后不到24小時裡,又以6︰3、3︰6、7︰5擊敗世界排名第五的伯蒂奇,向他的首個大師賽級別的冠軍頭銜繼續進發。

  拉奧尼克目前以75個Ace球在本屆巴黎大師賽上領跑這項數據,比第二名安德森多了高達33次。

  憑借在這裡的出色表現,錦織圭和拉奧尼克都已鎖定各自的ATP世界巡回賽總決賽“門票”,前者成為亞洲首個ATP總決賽選手,而后者則創造了加拿大網球歷史,並成為參加這一年終賽事的首個“90后”球員。

 

(責編:龔聰(實習生)、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