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恆大丟球一度引爆工體 比賽結束后球迷不願離去

張鑫 葛曉倩

2014年11月03日14:09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恆大丟球一度引爆工體 比賽結束后球迷不願離去

  15:50

  恆大丟球引爆工體看台

  這是中超末輪的統一開球時間,距離比賽開始還有一個小時,工體的上座率就已經超過六成。國安球迷們關注的並不僅是這場比賽,廣州恆大客場與山東魯能的戰況同樣受到牽挂。

  比賽開始后一刻鐘,工體的看台上突然爆發歡呼,聲浪逐漸向外擴散——在濟南,劉彬彬為魯能隊打破僵局,同樣在慶祝的是山東的球迷,他們肩並著肩在看台上跳躍。國安球迷們為來自另一個賽場的消息而喜悅,似乎一切都在向那個最美好的劇本發展:魯能擊敗恆大,國安戰勝河南。

  另一個消息顛覆了一切:埃爾克森扮演了“恆大拯救者”的角色,他在第42分鐘的進球將比分扳平。於是當曼薩諾表情凝重的時候,裡皮已經可以鬆口氣,兩場比賽的比分之后都沒有再改寫,恆大與國安雙雙獲得平局,在積分榜上,國安落后對手3分屈居亞軍,裡皮的球隊第四次奪得中超冠軍。

  17:30

  比賽結束球迷不願離去

  與河南的比賽已經結束10分鐘,工體內場沸騰依舊,你根本無法想象這是一座剛剛失去冠軍的主場。國安眾將拉著一面巨大的橫幅繞場一周答謝球迷,橫幅上寫著:“為夢想,我們永遠爭第一,為信仰,你們不離不棄。2015年,讓我們再創輝煌!”交相輝映的,是場面震撼的星空版圍巾牆。

  此情此景,與2009年最后一輪戰勝綠城奪冠的賽后如出一轍,甚至讓人有一種時空穿梭的幻覺。伴隨著場內響起的國安隊歌,有的球迷一邊唱一邊流淚,有的球迷不停地高喊“國安是冠軍”。大屏幕上播放著國安這個賽季的精彩瞬間,很多人都駐足觀看,不願離去。

  17:45

  俱樂部宣布續約馬季奇

  “我們就是要在今天慶祝這個偉大的賽季,因為球員們這一年付出很多,他們值得這樣的慶祝。”曼薩諾賽后如是說。“今天到場的每個球迷應該為隊員感到驕傲,從第1分鐘到90分鐘拼下來,有25次到30次射門,這個數據証明隊員拼盡了全力。”曼薩諾說,“我們不應該傷心,而是應該感到驕傲,隊員拼下了整年的每場比賽,我要祝賀我的隊員。”

  隨后又傳來喜訊:國安正式宣布與馬季奇續約一年。

  曼薩諾有慶祝的理由,但獲得冠軍的裡皮卻幾乎與此同時宣布了一個讓人驚訝的消息:“這可能是我作為恆大主教練的最后一場比賽。隨著我年紀已大,我在下賽季不會擔任主教練,我將成為技術總監,我不會出現在替補席上。下個星期我們俱樂部會宣布這個決定。”

  18:30

  曼帥慶祝切西班牙火腿

  國安的慶典還沒有結束。工體波爾塔餐廳內,曼薩諾親手為球員們切著西班牙火腿,一邊切口中還念念有詞。他說自己要為每一位隊員切一盤火腿,來感謝他們一年來的努力。

  吃完慶功宴,國安全隊做客北京電視台體育頻道。隊中的老將們都希望年輕球員能夠快速成長。徐雲龍表示自己明年會繼續踢,邵佳一則認為退役是一件很難決定的事情,“明年不踢的話也是正常的,這是一個比較難做決定的事情。”另外一位老將周挺則透露:“明年將是我在國安的最后一年,在這兒退役。”

  

  

 

(責編:龔聰(實習生)、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