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佛山東莞首輪均告負 南粵三支隊開局很狼狽

2014年11月03日14:0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南粵三支隊 開局很狼狽

繼廣東宏遠遭遇新賽季CBA首戰失利后,廣東的另外兩支球隊昨晚也都沒能拿下“開門紅”,佛山龍獅主場以103比110不敵遼寧隊,而東莞新世紀則在客場以120比125輸給了吉林隊。兩隊在第三節都曾取得不小的領先優勢,可惜都沒能守住勝果。

佛山龍獅:三外援很“給力” 最后關頭“泄氣”

佛山龍獅的三外援優勢,在昨晚主場迎戰遼寧隊的球隊新賽季揭幕戰第三節得到了不錯的展示,這一節佛山隊打出了一波恐怖的16比0,一度領先了對手17分。然而末節單外援的聯賽新政,又給佛山隊獲得“開門紅”的夢想澆了一盆冷水,最終他們在比賽結束前5分鐘全線失守,最終以103比110不敵遼寧,第四節單節讓對手拿到了45分。佛山隊的亞洲外援、35歲的哈提布打滿了48分鐘,全場拿下28分和9個籃板球。但不受外援政策限制的哈提布,顯然還不是佛山的“救世主”。

哈提布體能和心理有待改善

“原來在國家隊時,在亞錦賽、亞運會上跟哈提布交手過很多次。”遼寧隊主帥郭士強說,“所以我告訴隊員,雖然對方還有約什,但他們的亞洲外援更不能忽視,他有能力,以前在亞錦賽也曾是最佳小前鋒,他在CBA聯賽沒有上場時間限制,非常不好對付。賽前我們針對如何防守他、了解他的特點做了很充分的研究,從比賽來看,他發揮得還是可以的,無論是技術還是經驗。”

關鍵的第四節,哈提布隻拿到了3分。賽后佛山隊主帥劉鐵被問到,是否沒有合理分配哈提布的體能,“今天在這個問題上,我作為年輕教練還是沒有處理好,哈提布前半段的表現更好。我們事實上有跟他溝通過,他覺得自己沒有問題。但大家可能光看到他的體能問題,他前半段發揮很好,后面就有些放鬆。所以我們以后會更好地解決這個問題,無論從他的體能上還是心理上都要想辦法。”

本場比賽開場介紹主隊時,觀眾們都有些詫異,佛山隊主帥名字是上賽季的助理教練劉鐵,而老帥蔣興權倒成了助理教練。不過滿頭白發的蔣興權在比賽中仍負責臨場指揮。與球場另一端不停踱步、大聲向隊員發指令的郭士強相比,蔣興權大部分時候都顯得淡定,直到第四節遼寧隊逐漸追平比分、最終反超時,蔣興權才終於坐不住了。

全場比賽,佛山隊的曾令旭拿到21分,遼寧隊方面,韓德君拿下23分。第四節單外援新政考驗球隊的本土球員實力,與前國手、現國手眾多的遼寧隊相比,佛山隊顯然沒有優勢。“今天是新賽季首場比賽,這個賽季中我們會遇到很多的問題,但這場比賽我們也看到了耀眼的東西:曾令旭有非常完美的發揮,朱旭航、鄭准的發揮也不錯,這証明我們國內球員的體能不是很大的問題。”劉鐵說,“教練組看到的是處理關鍵球的問題,今天如果幾個關鍵球處理得好,勝負就能扭轉。我們球員和教練都需要成長。”

東莞新世紀:傷病體能拖后腿 籃板球上吃大虧

120比125,東莞新世紀的賽季首戰,遺憾地沒能以勝利畫上句號。這場第三節時,新世紀最多曾領先11分,但最后還是輸掉了比賽。

擋不住的瓊斯

賽后的更衣室裡一片沉悶,大家低著頭,把腳上打的固定慢慢拆下來,把冰袋纏到膝蓋上。球隊助理教練戈爾拿著技術統計表格,表情嚴肅地說:“這場比賽我們輸在籃板球上——足足比對手少了22個,這種情況下是不可能贏得比賽的。”

原本來到吉林打這場比賽,新世紀在心理上很有優勢——過去兩個賽季,新世紀都雙殺對手。但這次客場之旅,賽前就出現了一些隱憂——張凱在季前賽受傷后恢復情況一般,不能打很長時間,此前於德豪的賽季報銷,對於球隊的防守端來說也是很大的損失。

昨天新世紀難以控制住吉林隊的外援瓊斯,這個去年效力遼寧隊的球員,昨晚好像在球上裝了遙控器,隨便都能把球“遙控”入網。瓊斯全場拿下48分,三分球14投8中,罰球9投8中,還奉獻了6次助攻。

“確實沒辦法,把手都擋在他臉上了,他還是能投進。”新世紀球員感慨。戈爾則表示:“這種時候我開始懷念於德豪,如果他在場上參與防守,也許結果會好一些。”

拼不動的顧全

第四節還剩5分30秒,顧全已經坐在了替補席上——他已經抽筋了。

戈爾在賽季開始前,就對顧全和孫桐林這兩名從國家隊回來的球員“重點照顧”,因為他覺得兩人的體能儲備不理想,而昨晚,顧全第四節有一半時間都隻能作壁上觀。在下場之前,顧全是東莞隊最尖利的一把刀——三分球8投7中,全場拿到了29分,是全隊僅次於鮑比·布朗的第二高分。

昨晚,宏遠外援穆迪艾也主動要求去現場看球,以便先了解自己的下一個對手。

“吉林隊有強力外援,而新世紀則打著整體籃球。”穆迪艾表示,“此前我知道布朗,也知道瓊斯,他們都是很棒的球員。”

東莞新世紀將在11月5日迎戰山東,而廣東宏遠將在那天迎戰將東莞隊擊敗的吉林隊。(許蓓、黃維)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