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年度最佳進球候選:范佩西魚躍破門 J羅凌空抽射

2014年11月14日09:34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年度最佳進球候選:范佩西魚躍破門 J羅凌空抽射

  昨天,國際足聯官網公布了2014年度普斯卡什獎(最佳進球獎)候選名單,一共有10粒進球入圍候選名單。巴西世界杯比賽中的進球佔據三席,其中包括范佩西的魚躍破門,J·羅和卡希爾的凌空世界波。

  候選 三球出自世界杯

  巴西世界杯中一共有3粒進球入圍。其中包括:范佩西在對陣西班牙時接布林德長傳,超遠距離的魚躍沖頂破門,卡希爾在對陣荷蘭中的跑動中接長傳怒射破門,以及J·羅在對陣烏拉圭時門前22米處胸部停球轉身凌空抽射破門。由於J·羅的進球也是巴西世界杯最佳進球,所以此次很有可能最終問鼎。

  其他入選的進球還有伊布在法甲的蠍子擺尾破門,和迭戈·科斯塔在西甲的倒挂金鉤破門。另外5個進球均來自非著名球員。這其中包括愛爾蘭女足球員羅切的連續三次顛球擺脫防守后的半轉身凌空射得分。亞洲球員也有一球入選,廣島三箭前鋒佐藤壽人憑借自己在J聯賽中一腳半轉身挑射得分躋身十強。

  追史 凌空射門受歡迎

  普斯卡什獎即年度最佳進球獎,是由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於2009年10月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提議創立的,以此向匈牙利傳奇球星普斯卡什致敬。縱觀此前普斯卡什獎的評選情況,高難度的凌空射門進球最受歡迎。5次評選中有3次都是凌空射門進球最終獲獎。

  2009年12月21日,C·羅納爾多成為該獎首位獲得者。他的獲獎進球是當年4月代表曼聯在歐冠客場對陣波爾圖時的一腳超級遠射。此外,阿爾滕托普、內馬爾、伊布等人也曾經獲過該獎。

  今年普斯卡什獎第一階段的投票將在12月1日截止,屆時會公布投票最多的3粒進球﹔然后,再由網友投票,在明年1月年度頒獎典禮上正式公布得票數最多的進球。

  晨報記者 張鑫

(來源:北京晨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