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李宗偉或減刑隻禁賽6個月 林丹李永波發聲力挺

2014年11月14日08:54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宗偉或減刑隻禁賽6個月 林丹李永波發聲力挺

如果不是因為前不久世錦賽尿檢陽性,馬來西亞羽毛球“一哥”李宗偉這兩天一定會出現在福州的羽毛球中國公開賽現場,林李大戰也很有可能會再度上演。但如今,林丹在福州過關斬將,李宗偉卻隻能在馬來西亞的家中默默等待世界羽聯聽証會的到來。

不過,雖然李宗偉沒能來到福州,但他依然是中國公開賽上最熱門的話題人物,記者們都在關心他,以前的隊友和對手也都在談論他。

為李宗偉准備聽証會 羽聯官員缺席中國賽

這兩天,泰禾杯中國羽毛球公開賽正在福州舉行。這項比賽是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五站之一,參賽選手的成績,不僅將計入世界排名,還事關奧運參賽積分,且獎金高達70萬美元。

李宗偉爆出興奮劑問題前,一直表態要參加此項賽事,而且,他和林丹之間的再次聚首,也是賽事主辦方的一大賣點。但隨著世錦賽興奮劑檢測不過關,李宗偉被世界羽聯臨時禁賽,因此無緣福州的中國公開賽。目前,李宗偉正在家中等待世界羽聯的聽証會,聽証會之后,世界羽聯將決定給予李宗偉什麼樣的處罰。對李宗偉來說,最壞的結果就是被禁賽兩年。

對這場聽証會,世界羽聯非常重視,以至很多官員因此缺席了福州的中國公開賽。12日,記者抵達場館后便試尋找世界羽聯官員,就李宗偉事件進行採訪,但卻始終未見羽聯官員蹤影。按慣例,國際頂級巡回賽事世界羽聯會派遣專職副主席和秘書長級別的官員前往賽地。記者多方打聽后得知,除世界羽聯必須到場的競賽部人員外,其他官員都沒來福州,甚至連專職的新聞官也換成了一名印度籍代理人員負責媒體工作。

看來,世界羽聯對李宗偉聽証會的重視程度已經超過了對中國公開賽的重視。

李永波林丹先后發聲 李宗偉博得大伙同情

除了世界羽聯官員在為李宗偉奔忙,來到福州參賽的教練、運動員以及媒體記者們,聊天中也經常提到李宗偉。

李宗偉的隊友——馬來西亞雙打名將陳文宏對自己的好友一直很支持:“最近一直都沒和他聯系,我覺得現在也幫不到他,所以這個時候還是不要去打擾他。希望他能渡過這個難關,逢凶化吉。宗偉是一個偉大的球員,我相信他不會輕言放棄。”

首輪正賽后,林丹被記者們追著問的問題除了比賽,就是李宗偉。林丹毫不掩飾地力挺李宗偉,林丹說:“我希望曾經讓所有人都非常仰慕甚至非常欣賞的偉大球員能夠盡快地回到賽場。”林丹表示:“不僅是馬來西亞的球迷和國家需要他,我相信整個羽毛球界都需要他。大家都期待他早日出現在賽場。”丹麥世錦賽上擊敗李宗偉奪冠的諶龍也選擇相信李宗偉:“那個興奮劑對羽毛球作用不大。”

中國隊總教練李永波此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像李宗偉這樣優秀的運動員,相信他不會用這樣的方式去提升自己的能力。我非常期待這件事情不是真的,因為我還希望看到林丹和李宗偉的對決。”

相關消息

李宗偉前天已開始訓練

據馬來西亞媒體報道,暫時禁賽的李宗偉在周三意外地現身武吉加拉冠軍體育館進行訓練,這是他藥檢不過關后一個月以來首度投入訓練。

由於大部分國家隊球員均已參加中國公開賽和大馬國際挑戰賽,武吉加拉冠軍體育館顯得非常冷清,李宗偉隻和馬來西亞第3號男單劉國倫進行對練,訓練結束后也與馬來西亞單打總教練拉錫進行了長時間談話。

不過,李宗偉在訓練結束后並不願意與媒體有更多的交流,他隻表示:“目前沒有新消息,我也沒有任何話發表,你們有什麼問題可以去問部長(凱裡)。”之后就迅速離開球場。

事后,拉錫說:“宗偉感到很悶,他之前的生活就是打羽球,當他一個月沒有訓練后,他感到生活空虛。羽球就像是他每日的生活習慣,所以宗偉想回來訓練讓人可以理解。”拉錫表示,現在李宗偉只是暫時禁賽,所以他還能回來國家隊訓練,但如果他在聽証會后被正式禁賽,就不能在國家隊訓練。

世界羽聯可能網開一面

在李宗偉世錦賽興奮劑檢測未能過關之后,外界一直猜測,他將會接受什麼樣的懲罰。從目前的信息來看,李宗偉減刑的可能性比較大,很有可能僅僅被禁賽6個月。

首先,李宗偉此次被查出的興奮劑是地塞米鬆,對運動員的體能並沒有特別的幫助,而且這是一種允許賽外服用的藥物。根據馬來西亞方面介紹的情況,李宗偉是在7月17日由於治療的需要向體內注射了地塞米鬆,原本以為地塞米鬆的代謝期隻有10-15天,但沒想到40多天之后的丹麥世錦賽上,還會被檢測出藥物殘留。馬來西亞方面認為,是這種藥物在李宗偉體內出現了代謝緩慢的情況。

如果真像馬來西亞方面所解釋的,那麼李宗偉的興奮劑事件就只是一次無心之過。對於無心之過,世界羽聯完全可以網開一面。

其次,李宗偉這一次得到了幾乎所有人的同情。李宗偉稱,此次興奮劑事件對他而言就是一場“噩夢”,他也“絕不可能”服用違禁藥物。他說:“坦率地說,我仍然無法相信在我身上發生了什麼。”李宗偉的表態贏得了幾乎所有人的同情,從首相夫人到隊友甚至林丹等對手,都對李宗偉表示了同情或支持。世界羽聯不可能不考慮這些“民意”。

而且,現在世界羽壇也還需要李宗偉,他和中國運動員林丹、諶龍之間的競爭一直是熱門話題,他和林丹也都是所有比賽票房的保障。另外,李宗偉多年來積累的謙謙君子的形象,也會幫他在聽証會上加分。李宗偉出道以來,似乎沒有拿過哪怕一張黃牌,也沒有對裁判不滿或對自己不爽而在場上摔球拍的記錄。

當然,不管是誤服還是故意使用,既然興奮劑不過關,處罰是少不了的,但在世界羽聯的規定中,從口頭警告到禁賽兩年,處罰的彈性相當大。綜合以上因素,如果李宗偉能在聽証會上証明自己是誤服,世界羽聯給的處罰很可能就是六個月。

六個月對李宗偉來說只是錯過了全英公開賽,並沒有什麼影響,而半年之后恰好開始奧運積分賽。李宗偉既接受了處罰,又沒有影響奧運會,這半年還可以好好休息養傷,未必是件壞事。退一步說,就算禁賽一年,李宗偉也可以接受,大不了損失一些奧運積分而已。(殷小平)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