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科比苦撐湖人難救主 盤點昔日好搭檔

亢雪鬆

2014年11月14日09:11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誰是科比好隊友?

■NBA長鏡頭

繼前日“榮膺”NBA歷史“打鐵王”后,科比昨天的投籃准星依舊很飄忽——28投10中,雖拿下33分,卻難給湖人帶來一場勝利,可謂獨木難支。就連湖人主帥斯科特都感嘆,科比缺少有力幫手。一個好漢三個幫,飛俠此時一定無比懷念那些一起戰斗過的好隊友們。

拜倫·斯科特

時間:1996-1997賽季 共享榮譽:無

湖人現任主帥斯科特是科比加盟湖人后遇到的第一位良師益友。這位前湖人隊明星后衛曾幫助湖人三奪總冠軍,不過與科比成為隊友時,斯科特已臨近退役,兩人僅做了一個賽季的隊友。雖然斯科特沒能幫助科比獲得任何榮譽,但他給后者的幫助是無形的,科比曾說斯科特是自己的導師。

1996年,斯科特以底薪重返湖人,擔任更衣室領袖。那時科比剛進聯盟,年邁的斯科特和稚嫩的科比大多時間一起坐板凳,經常給后者講解比賽,兩人建立了深厚的友誼。“科比當時非常年輕,我將他當作自己的小弟,和他說話,悉心照顧他。”斯科特還透露,那時自己會和科比進行一些一對一的單挑,“在18歲的年紀,就他攻擊我們的模式,這幾乎是很不尊重人的。但當比賽結束時,你會說,‘這孩子擁有很多東西’。他會贏得你的尊敬。”

沙奎因·奧尼爾

時間:1996-1997賽季至2003-2004賽季

共享榮譽:2000年、2001年、2002年三奪總冠軍

如果說斯科特是科比的啟蒙導師,那麼奧尼爾就是科比的最佳戰友。雖然兩人並肩時期就常鬧不和,分手后還互相攻擊,關系算不上多融洽,但這對冤家組成的無敵OK組合為湖人拿下了三連冠,是史上最強二人組合之一。

1996年科比初涉NBA,奧尼爾則從魔術轉投湖人,兩人並肩成長,一度曾有過親密融洽的好時光,均處成熟期的這兩人率隊開辟了世紀之交的湖人王朝,連續三奪總冠軍。2004年,隨著沖冠失敗,“OK組合”宣告解散,奧尼爾東渡邁阿密,由此進入二人交惡時期。隨著時間流逝,雙方也都釋懷。但回憶起那段時光,科比還是對奧尼爾的懶散而感到抓狂,他表示兩人形同陌路的原因是奧尼爾的消極懶散態度。他說奧尼爾總是想著如何偷懶,與自己的個性南轅北轍。

費舍爾

時間:1996-1997賽季至2003-2004賽季,2007-2008賽季至2011-2012賽季

共享榮譽:2000年、2001年、2002年、2009年、2010年總冠軍

科比和費舍爾都是96黃金一代成員,他們倆連續做了8年的隊友。在這期間他們共同見証了湖人的3連冠。2004年總決賽,擁有F4的湖人被平民球隊活塞淘汰后,費舍爾出走。2007-2008賽季,費舍爾重返湖人,在隨后三年中,他與科比攜手,率領湖人連續三年殺入總決賽,兩度蟬聯總冠軍。

費舍爾職業生涯的個人數據並不華麗,但他總能在關鍵時刻帶給球隊驚喜,並做出巨大貢獻。老魚是科比五次奪冠的最佳幫手,他關鍵時刻的精准投射起到力挽狂瀾的作用。2004年3月13日,西部半決賽對陣馬刺時的0.4秒投射已成永恆的經典。

保羅·加索爾

時間:2007-2008賽季中段至2013-2014賽季

共享榮譽:2009年、2010年兩奪總冠軍

科比與奧尼爾並肩期間雖關系微妙,兩人卻開創了湖人的三連冠﹔而他與保羅加索爾雖情同手足,卻僅收獲兩連霸。

2007-2008賽季,加索爾在賽季中期加盟湖人,當時這筆交易被認為是湖人“打劫”灰熊。加盟湖人的首個賽季他就幫助科比在獨自領軍之后首次打進總決賽,加索爾的加盟令接連在季后賽折戟的湖人看到了崛起的希望。加索爾既能在內線強攻,也能夠拉出來中投。更為重要的是,加索爾擁有出色的傳球能力,他在內線可以擔任進攻的發起點,成為湖人的戰術核心。加盟湖人以來,加索爾表現穩定,他幫助科比在2008-2009賽季和2009-2010賽季兩度問鼎總冠軍,還幫助科比實現了當選總決賽MVP的夙願。

■賽況

內線不設防 湖人輸鵜鶘

晨報訊(記者 亢雪鬆)昨天,湖人繼續背靠背之旅,結果繼續受挫,他們在客場以102比109不敵鵜鶘,科比貢獻33分卻無力救主。兩連敗的湖人,繼續西部墊底。

湖人首節雖以25比23領先,隨后卻被鵜鶘打出進攻小高潮,上半場戰罷,湖人48比51落后。他們最多時曾落后20多分,比賽就此失去懸念。本場比賽,鵜鶘在湖人禁區拿下60分。賽后,湖人主帥斯科特狠批球隊糟糕的防守,“他們在禁區內為所欲為,而且沒有遇到任何抵抗。”

■戰報

活塞 103比107 奇才

爵士 97比100 老鷹

雷霆 109比94 凱爾特人

步行者 81比75 熱火

魔術 97比95 尼克斯

開拓者 130比113 掘金

籃網 104比112 太陽

火箭 113比101 森林狼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