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國足抗“洪”陣型混亂鋒無力 佩蘭罕見遷怒隊員

2014年11月19日08:34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足抗“洪”陣型混亂鋒無力 佩蘭罕見遷怒隊員

  昨晚,冰冷的雨水令出現在西安陝西省體育中心的近3萬名觀眾瑟瑟發抖,但是讓球迷更為心涼的恐怕還是中國男足乏善可陳的表現。以0比0戰平同樣看不到進取心的洪都拉斯隊,中國隊甚至直到第85分鐘才完成了一腳像樣射門,也難怪一向溫文爾雅的主教練佩蘭開場不到半小時非常罕見地向失誤隊員大呼小叫。鋒無力、防線凌亂、陣型搖擺不定,這樣一支國足做好了亞洲杯的參賽准備了嗎?或許佩蘭跟隊員起急過后更需要冷靜思量一下自己的用兵是否理智。

  練兵練到徹底“丟槍”

  賽前,佩蘭表示,將通過昨晚與洪都拉斯隊的熱身賽完成確定亞洲杯陣容的最后一次考察,在他執教中國隊的第9場比賽裡,中國隊的陣容也連續出現了第9種組合。盡管魯能、舜天的隊員因備戰足協杯決賽而被雪藏已在外界預料之中,可是當隊長鄭智出現在后防線、武磊出任單箭頭的時候,熟悉球隊的媒體記者和部分中國足協工作人員還是感到詫異。盡管武磊是本賽季中超聯賽最優秀的本土攻擊手,可是在國家隊中他很難得到俱樂部隊那樣的強援支持,從而無從發揮速度和突破優勢。梅方與李學鵬雖同來自恆大,但由於他們的聯賽時間並沒有得到充分保障,兩人的配合經常出現“短路”,國足一頭一尾都不給力,進球就變得格外困難。嚴格意義來說,中國隊直到第85分鐘才由蒿俊閔完成第一腳像樣射門。對於佩蘭賽后有關“沒有輸球也不是壞事”的說辭,現場記者搖頭不已。

  佩蘭罕見遷怒隊員

  昨晚,近3萬人涌進了陝西省體育中心,由於幾天前洪都拉斯隊剛剛以6球慘敗在日本隊腳下,古城球迷對國足贏球充滿期待。可是球隊的表現有如西安的低溫一樣讓人手涼心更寒。盡管在媒體面前,佩蘭一直傳遞著對弟子們的力挺,可是當張呈棟、梅方甚至門將曾誠屢現低級失誤后,法國人丟掉了儒雅,或是揮舞著手對失誤球員大呼小叫,或是做“不可思議”狀。對於絲毫看不到求勝欲的洪都拉斯隊,國足無論在進攻端,還是防守端都毫無亮點。姜志鵬早早被饒偉輝換下,証明這位在與新西蘭隊比賽中有驚艷表現的左后衛不過是曇花一現。面對死氣沉沉的場面,佩蘭不得已將蒿俊閔、韓鵬、孫可、任航等魯、蘇球員相繼換上,然而陣型的散亂很難通過個別位置人員調整得到改觀。終場前5分鐘,已經有大批球迷提前離席,伴隨著日本籍主裁的終場哨音,現場傳出了球迷的抱憾聲。“要啥沒啥”,一位球迷發出的牢騷頗具代表性。

  洪都拉斯主帥挖苦國足

  國足悶平洪都拉斯隊前不久,日本隊以2比1取勝本屆亞洲杯東道主,同時也是奪冠熱門之一澳大利亞隊。如果說洪都拉斯隊上場以0比6慘敗日本隊的結果,並不能客觀反映雙方實力對比的話,那麼昨晚出現在中國隊面前的他們卻是一副強者模樣。中國隊無論在控球、射門次數上都低於對手,數不勝數的黃牌也足見中國隊在技術層面的拙劣,以至於當佩蘭賽后再度強調“備戰亞洲杯信心十足”的時候,有記者發出了噓聲。在被中國記者問及中國隊是否強隊的時候,洪都拉斯隊主帥麥德福的回答令中國記者感到尷尬,“我們參加了巴西世界杯,中國隊沒有,所以中國隊和我的球隊還是有差距的。”

  佩蘭的用兵有沒有准譜,這是賽后不少隨隊記者共同發出的疑問。在新聞發布會上,佩蘭說,“今天防線失誤多,是因為兩位中衛在俱樂部出場機會不多,他們需要更多的歷練。接下來我會在國奧隊中補充部分合適的球員。”可既然在聯賽主力位置不保的球員,為什麼卻佔據國家隊首發位置?對於這個問題,佩蘭沒有解答。而在下個月郴州的3場熱身中,佩蘭能否給出答案同樣令人生疑。但願在距離亞洲杯開賽還有不到兩個月的時候,佩蘭能盡快湊出一套令人放心的出征陣容。本報西安專電 記者 肖赧

(來源:北京青年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