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同曦"平安夜"狂勝四川 三幅雲錦給足外援動力

2014年12月25日09:21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同曦"平安夜"狂勝四川 三幅雲錦給足外援動力

  自從進了CBA,江蘇同曦隊就沒有這麼酣暢淋漓地贏下過比賽。昨晚,在平安夜這個特別的夜晚,江蘇同曦主場108:82大勝四川,不僅報了客負對手的一箭之仇,還為現場球迷送上了一件無與倫比的“聖誕大禮”。揚子晚報記者 刁勇

  籃板多17個 同曦打爆四川內線

  雙方上一次交手同曦在客場僅以三分之差敗給四川,當時俱樂部高層就放過狠話:“主場一定要辦四川。”昨晚,江蘇同曦隊做到了,面對四川隊,同曦斗志昂揚,最終他們也如願以償收獲一場大勝。

  四川沒有內線,同曦隊中鋒麥克唐納統治了籃下,第一節便獨得11分,全場比賽砍下29分9籃板。另一位外援科斯特納毫不遜色,得到21分10籃板。亞洲外援卡姆拉尼3分5籃板8助攻。國內球員方面宋建驊表現突出,拿下17分5籃板。除此之外蔡李龍16分8籃板,解立彬9分。

  籃板球是同曦隊獲勝的關鍵,本場比賽雙發數據半斤八兩,唯獨籃板球上差距明顯。由於四川隊大外援奧頓與徐韜被禁賽,四川隊籃下失守,頻頻被對手搶下前場籃板,此役籃板球上同曦隊以47-30贏了17個,多獲得了9次出手機會。四川隊外援菲巴盡管砍下24分7籃板5搶斷,但獨木難支無力回天。上半場菲巴還能上演連續命中中投以及三分救主的好戲,下半場則在同曦隊的針對性防守下失誤頻頻,全場菲巴送出了9次失誤。在一次進攻中菲巴遭到同曦隊包夾出現了回場失誤,郁悶的他在裁判哨響后順手把球向蔡李龍腹部擲去,此舉也引起了同曦隊的不滿,菲巴隨即被換下。

  聖誕節有禮 三幅雲錦給足外援動力

  同曦三位外援顯然是昨晚大勝四川的最大原因,不過,揚子晚報記者了解到,他們出色發揮的背后,同曦俱樂部的聖誕節禮物給足了外援們贏球的動力。昨天記者來到常州奧體中心新城體育館,同曦正在進行賽前熱身,坐在地板上的BC和記者撞了一下拳頭,“聖誕快樂!”在平安夜這天打比賽,同曦主場處處洋溢著聖誕氣氛。

  現場放起大家熟悉的聖誕歌曲《銀鈴輕響》﹔啦啦隊穿上聖誕裝,來了一曲開場舞﹔不少到場觀戰的球迷戴上了聖誕帽……同曦俱樂部為了營造聖誕氣氛,可下了不少功夫。俱樂部為球迷推出聖誕大禮包,花很少的錢就能買到主場對四川和主場對重慶這兩場的特級球票,另外還有同曦球迷T恤和聖誕帽。據悉,現場還將在購買聖誕大禮包的球迷中抽出5人,獎品是后面一個主場對遼寧隊的球票。同曦球員入場的時候,每個人都牽著一位小朋友,據悉這是當地一個籃球訓練營的小營員。

  聖誕節對於中國人來說是又一個狂歡的借口,但對於美國人來說就像過年一樣。按照中國人的習俗,過年少不了送禮。昨天賽前,同曦俱樂部總經理胡衛權送給同曦3個外援每人一幅雲錦。“俱樂部在給外援送禮上動了不少腦筋,一方面要拿得出手,一方面還得有中國特色,后來我們想到了南京的雲錦。”胡衛權告訴記者說。

  親情不可替 老婆來了老麥“傷好了”

  中國人注重親情,老外也一樣。這不,前天,麥克唐納的老婆特意從美國來到常州,和老麥一起過聖誕。她的到來,也讓麥克唐納的腰傷似乎突然間好了。

  客場打佛山,麥克唐納摔傷了腰,當時看起來挺嚴重,預計可能缺陣一周。回到常州后,老麥積極配合治療,近日來,又有了老婆的安慰,老麥的康復速度出奇的快。他賽前和球隊一起熱身,看起來就像從來沒受過傷一樣。比賽開始時,老麥出現在首發陣容中。老麥出場打了對手一個措手不及,據悉,四川隊方面一直以為他這場打不了。“我們真沒有放煙霧彈,老麥他自己主動要求打,要不然教練組可能考慮讓他休息一場,當然,他在比賽中的作用很關鍵。”同曦主帥徐強說。

  比賽真正打起來,還是能看出傷病對老麥的影響,前幾次進攻,老麥都到了籃下,但出手感覺總差了那麼一點。老麥打不開,同曦開場沒能佔到便宜,比分一直落后。直到第一節最后3分鐘,同曦才打出高潮,領先6分進入第二節。此役,麥克唐納拿下29分。第三節開始后,同曦隊員打起精神,麥克唐納一記扣籃吹響了進攻的號角。此節還剩7分鐘時,同曦領先了18分。此后,同曦牢牢控制著比賽節奏,最終不出意外地拿下比賽。“上一場輸給對手,心裡很不服氣,大家都憋足了勁。今天平安夜,我們贏了比賽很開心。”徐強賽后說。

(來源:揚子晚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