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5最具體育活力城市排行榜

體育活力是城市活力的一部分 體育與城市互相借力

2016年02月16日08: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李中文

人民網北京2月16日電 (張帆)今天,人民體育、人民網輿情監測室聯合發布“最具體育活力城市排行榜”。榜單選取了競賽、場館、大眾體育和體育旅游四項,綜合評估排行了全國334個地級行政單位和4個直轄市。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李中文認為,這四個相關指標能夠比較清晰地勾勒出一個城市在體育方面的活躍程度。

李中文闡述到:第一是場館條件,一個城市要開展大型的體育活動或者健身運動,需要有場館作為重要依托﹔第二是賽事體系,一個城市如果承接賽事的層級比較高,或者職業聯賽比較活躍,這個城市不但體育的活躍度強,而且也會形成相應的體育文化﹔第三是大眾體育,當前全民健身的活躍程度也是評判一個城市體育活力的重要方面﹔最后一個是體育的跨界,體育和旅游有一種天然的聯系,而近些年來,通過體育賽事和活動推介城市旅游資源的案例越來越多,從體育旅游的狀況也可以評判一個城市的體育活躍程度。

“體育活力是城市活力很重要的內容,”李中文這樣解讀體育與城市的關系,“體育要想有大發展,一定要融入到整個經濟發展的大循環中。體育發展一定要保持開放的狀態和多元的狀態,各方面借力從而互相形成合力,這樣體育才能以更好的態勢和更合理的姿態進入發展軌道。體育是一個很好的媒介和橋梁,城市通過體育可以推介資源、打造品牌﹔城市對於體育來講是很重要的支撐,支撐體育多元發展,支撐體育更快更健康地發展。隻有把城市和體育更緊密結合在一起,體育和城市才都會有更好的發展狀態,互相借力,互相促進。”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