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养生警惕:这样吃火锅要命!吃火锅6大禁忌

2013年04月19日13:42    来源:瑞丽女性网    手机看新闻

吃火锅隐藏着健康隐患

  吃火锅隐藏着健康隐患

  但就在这种饮食方式背后,也同样隐藏着健康隐患。广西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马力平教授表示,不少人在痛快地吃完火锅之后,身体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俗称“火锅病”。

  火锅病主要包含以下几种:由于火锅温度高、味道重,吃完后有人就会出现“上火”的症状,主要是口舌生疮、牙龈肿痛等,有时还会烫伤口腔或食道;火锅味道鲜美,各种动物内脏、海鲜都是下火锅的好食材,尿酸较高的人会在吃完火锅后引发痛风,脚趾等关节动弹不得;吃一口热菜、喝一口凉啤酒或者凉饮料,当时的舒畅换来的可能就是肠胃的不适,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引发胃炎或肠炎;还有一些心急的人,不等动物内脏、肉类、海鲜煮熟就匆匆入口,很可能将一定数量的寄生虫吃到肚子里,引发肠胃疾病。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