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梨粥、芝麻粥、菊花粥 

健身知识:秋季3款润燥粥

2014年08月29日13:3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 王 宜

  秋季气候干燥,人们容易出现口干舌燥、干咳无痰等燥热现象。适当喝粥,则能和胃健脾,润肺生津,养阴清燥。在煮粥时,加入梨、萝卜、芝麻等药食俱佳的食物,更具有益肺润燥的功效。本期,给大家推荐3款适合秋天喝的粥。

  梨粥。梨子2个,洗净后连皮带核切碎,加大米100克,加水煮粥。因梨具有良好的润燥作用,用于煮粥,可作为秋令常食的保健食品。

  芝麻粥。芝麻50克,米100克,先将芝麻炒熟,研成细末,待大米煮熟后,拌入芝麻同食。适合便秘、肺燥咳嗽、头晕目眩者食用。

  菊花粥。菊花50克,大米100克,先将菊花煎汤,再与大米同煮成粥。菊花具有散风热、清肝火、明目等功效,对秋季风热型感冒、心烦咽燥等有较好的治疗功效,同时对心血管疾病也有较好的防治作用。▲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