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彭帅爆冷胜A拉成功复仇 “没李娜,还有我!”

2014年08月29日13:5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没李娜,还有我!”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金花彭帅在美网第二轮比赛中以6-3/6-4爆冷击败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时隔三年再次跻身美网32强。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彭帅同样是在击败A·拉德万斯卡之后晋级32强。

  爆冷

  胜A拉成功复仇

  在赛前,由于排名和实力的差距,并没有太多人看好彭帅会成为冷门的制造者。但比赛就是这样,永远充满了意外和惊喜,在和A·拉德万斯卡的较量中,彭帅在发球和进攻环节上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在反拍制胜分上她更是以9对1的优势压倒对手,28个制胜分也让彭帅成为笑到最后的赢家,取胜也自然不在话下。

  彭帅和A·拉德万斯卡在此前交手过四次,波兰人以3胜1负领先,不过那唯一的一场失利就是来自于美网,在四年前的法拉盛,彭帅就曾战胜过对手,所以这次再尝到胜利的滋味,对彭帅也很难得,“我跟她比了四次,就唯一赢了一次,就是在美网,所以在赛前我也告诉自己如果当年在澳网我能拿下赛点,我们就是2胜2负,所以也还有得打。”彭帅说的当年是指2011年的澳网八分之一决赛。彭帅与拉德万斯卡遭遇,当时两人鏖战两小时45分钟,靠吃止痛药坚持比赛的彭帅在曾经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被拉德万斯卡翻盘,遗憾无缘八强。

  爆发

  “没有李娜,还有我!”

  尽管李娜没来美网,但是她却无处不在,在赛后彭帅也谈到她对李娜退出美网的看法,“在中国现在最好的球员还是李娜,我和她还有不少的差距,现在我要做得就是不停地去追赶她。”

  由于李娜因伤放弃了本届美网比赛,因此彭帅就成为中国女单的大希望,本场取胜也让她的晋级前景顿时光明了许多,对于渐渐提高起来的关注度,彭帅说:“虽然没有李娜,但今年的美网我们有6名中国队选手参赛,可能是空前的,其中有3名选手晋级第二轮,其他两名选手都是年轻人,这很棒。对于我来说,还是李娜参赛比较好一些,那样的话他们就不会那么关注我,现在我身上的压力更大了。我现在只能努力打球,享受我的比赛。”

  彭帅近期的状态并不是很好,虽然在南昌赛中赢得了自己第一个WTA单打冠军,但是这个冠军的含金量并不高,而在进入北美硬地赛季之后,她的状态也显得比较低迷,在华盛顿赛首轮不敌美国小将戴维斯,随后的罗杰斯杯赛又在资格赛首轮就输给了美国小将,因为身体状态不好,她甚至退出了辛辛那提赛的单打比赛。

  本次美网,没有李娜的中国军团前景普遍被看衰,彭帅也不例外,低迷的状态加上艰难的签表,让人很难相信她会在本次美网赛中走得太远,但是从首轮比赛开始,彭帅就拿出了不俗的状态。次轮战胜A拉之后,彭帅在第三轮比赛中将遭遇意大利老将文奇,后者的硬地实力并不突出,彭帅将会有很大的机会继续前进,追平自己在美网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

  分享

  微博发美照分享胜利

  赛后,彭帅在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前第一时间更新了微博,配以自己的老照片,她表示:“一张老照片送给大家,谢谢你们的支持,能和大家分享这份胜利后的喜悦,是那样宁静与美好。知道吗其实我们都很怕输,很怕输后的狂轰乱炸,我们也一直在很努力,因为拼搏,挑战,不放弃是运动员的本分。体育,可以没有丝毫功利色彩,很多时候只是面对自己的身体与心灵。晚安。”

  从字里行间可以看出,彭帅除了和球迷分享胜利喜悦,更多的是在感慨,担心输球之后的不和谐之声,并告诉大家,她,她们一直都在努力、不放弃。希望彭帅能够继续前进,也希望球迷理智看待输赢,为运动员送上鼓励与祝福。(黄启元)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