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澳网莎拉波娃爆冷出局 李娜进决赛世界排名第三

2014年01月21日13: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网莎拉波娃爆冷出局 李娜进决赛世界排名第三

  本报讯(记者 褚鹏)昨天澳网女单决出了全部八强名单。阿扎伦卡、李娜和拉德万斯卡成了世界排行榜前10名中仅存的3人。莎娃在澳网出局后,也给了李娜在排行榜上重返前三的机会。

  昨天阿扎伦卡6比3和6比2完胜斯蒂芬斯,拉德万斯卡以6比1和6比3横扫了穆古鲁扎。除了莎娃爆冷,8号种子扬科维奇也遭小将哈勒普淘汰。今早8点李娜将与佩内塔争夺四强席位,阿扎伦卡的对手则是拉德万斯卡。此外爆冷击败了小威的伊万诺维奇将对阵加拿大新秀布沙尔,淘汰了莎娃的齐布尔科娃将遭遇另一匹黑马、罗马尼亚新锐哈勒普。

  澳网冷门越爆越多,李娜排名上升的空间也已打开。WTA即时积分排行榜显示,小威廉姆斯虽然已经出局,但是依然以13000分高居榜首,接下来分别是阿扎伦卡(6581)、莎拉波娃(5416)、拉德万斯卡(5210)、李娜(5000)。第三至第五位之间差距不大——李娜只要可以进入决赛,就肯定能够在澳网反超莎娃。

  由于去年莎拉波娃在辛辛那提赛之后就没有出现在赛场上,令她在52周排名上吃亏不少。而在她目前的有效积分中,多哈赛半决赛的395分、印第安维尔斯冠军的1000分、迈阿密决赛的700分占据了她所有积分1/3的份额,保分压力在所有女球员中位列首位。考虑到莎拉波娃今年复出之后的表现,恐怕很难保住所有积分。即便李娜不能在墨尔本完成反超,也很有机会在北美赛季结束后超越老对手。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