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健身知识:这5个坏习惯最伤胃

2014年08月29日13: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生警惕:这5个坏习惯最伤胃

胃病在人群中发病率高达80%。怎样才能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中打好保“胃”战呢?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得胃病,甚至是胃癌。胃部有不适不能盲目买药吃,平时生活中要避开不吃早餐、吃完就睡等会致胃病的“五宗罪”。

生活恶习带来的胃病“五宗罪”

一宗罪:一日三餐没有规律,没时间吃早餐、加班又“省掉”晚餐。

不吃早餐会造成胃分泌的胃酸没有食物可消化,会损伤食管、胃肠黏膜(损伤较深即可形成溃疡)。

二宗罪:睡觉前吃撑了就睡。

一般食物从胃彻底排空进入小肠大约需要4小时(脂肪类排空需6小时以上)。睡前饱餐,胃内食物没来得及消化,加重了胃的负担,打乱了胃的工作规律,会出现消化功能异常,容易导致胃十二指肠疾病。

三宗罪:吃饱了就运动。

如此“虐待”胃,一是可能导致内脏相对供血不足,影响消化吸收功能;二是容易导致胃下垂。饭后不宜立即运动,最好休息半小时以上,剧烈活动前不宜吃高蛋白高脂肪食物。

四宗罪:管不住嘴,过分吃辛辣、过冷、过硬等刺激性食物。

适量吃辣椒对身体有一定的益处,但如果本身有胃肠疾病又兼食辣过多,则会刺激胃肠黏膜,加重其充血、水肿,不利疾病康复,建议胃部没问题了再吃。

五宗罪:有病隐忍。

胃部不适的年轻人,很多都不重视、不愿去医院。胃部不舒服就是身体在报警,有胃病的人,一定要及时找专业的医生咨询、就诊,这样避免小病变大病。

原则上,男性患胃病的几率远远比女性大。因为男性的生活压力更大,生活上常有抽烟、喝酒等不良嗜好。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