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健身知识:这5个坏习惯最伤胃【2】

2014年08月29日13: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生警惕:这5个坏习惯最伤胃

如何养胃

早餐要温热

有很多人喜欢在晨起时饮用冷开水通便,或喝一杯蔬菜汁,说是能摄取蔬菜营养并清理体内废物。但是晨起时吃喝冷的食物,会让体内各个系统更加收缩、血液流通更加不顺,因此早上第一口食物应该要是热的食物。

经过一整个晚上,睡醒后胃会尽全力消化我们摄取的食物,所以早餐不只是要吃得好,更要在正确的时间吃。

基本上,早餐时间应在起床活动30分钟后,并摄取五谷类主食,如:热稀饭、热燕麦粥、热豆浆,搭配少量蔬菜、面包与水果,但不宜荤腥。

务必记住:不吃早餐或早餐品质不好,就会导致精神不振、气色不佳,甚至引起胃经气血不足。

细嚼慢咽最养胃

胃是磨碎食物与初步消化的器官,因此食物会在胃里停留一定的时间,藉由胃的蠕动与胃液消化,将大颗粒食物转化为小颗粒。

小颗粒食物分解成小分子,顺利通过消化道黏膜而进入血液,其他大分子就只能变成粪便排出。

请试著想像一下:若是进入胃肠的营养物质都是液体或糊状的细小颗粒,不就能很快消化、吸收?这就是细嚼慢咽比食物更养胃的原因所在。

女性要在35岁前养好胃

女性在35岁之后,会明显变老、皮肤也不如青少年时期滋润,这是因为此时期女性足阳明胃经气血衰退,也就是胃经功能开始衰退,自然就会导致容颜变老。

唯有在年轻时保养阳明经——常敲胃经,才能防止早衰。从锁骨下、顺两乳、过腹部,到两下肢正面,一直敲到脚踝,亦即小腿胫骨外侧到第二足趾间的连线。

从足三里穴开始,有痛感的地方就是穴位,更需要用力敲;此外,脚背最高的地方也要敲。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