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感谢南京 让青奥之名传遍世界

2014年08月29日13:5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感谢南京,让青奥之名传遍世界

  青奥会期间举办的4837场青奥互动活动中,参与互动的人数超过102万人次。很多外国人在活动中交到了中国朋友。陶玲 摄

  来自全球204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齐聚南京,在分享与参与中完成了一次12天的活力青奥之旅。巴赫主席在闭幕式上称赞南京青奥“完美无缺”。那么,其他来自五大洲的客人们是如何看南京,看青奥的呢?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庆 颜芳 董晨 林华维 徐宛芝 龚倩 王娣 颜云霞 王拓 顾星欣

  南京让青奥会广为人知

  下届青奥组委会首席执行官雷安德罗

  南京青奥会举办得非常成功,很多方面都值得我们学习。我认为,南京青奥最成功的一点,就是让中国、让世界都知道了青奥。现在看来,国际奥委会、青奥会当初选择了中国、选择了南京,这是非常幸运的。南京青奥充分展现了中国人的智慧。我印象深刻的是,皮划艇比赛中,艇与艇之间的波浪会影响运动员发挥,聪明的中国人只在湖中间种些水草,便很好地平息了波浪。我在考虑,回国时,是不是也要带些中国水草。我在右臂上文了中国的荷花,我很推崇中国这种实用、简洁的处世方法。

  南京将改变奥运会的面貌

  韩国代表团团长金芝荣

  来之前别人警告我南京很热,到了才发现,这里气候宜人,空气也很清新。这几天,我对青奥有更多的认识。在我年轻的时候,从事体育运动就是为了拿奖牌,改变命运。就是现在,成人运动会也是冷冰冰的,金牌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在南京青奥会的竞赛场上,我始终感受到处处充满着友好和尊重的氛围。我相信,今后的奥运会有新的面貌,而在南京青奥上我感受到了新的气息,看到了改变的可能。

  南京的普通人给我留下美好回忆

  爱尔兰国家奥委会官员波比·贝格利

  青奥会期间我去了马术、拳击、皮划艇、赛艇和高尔夫等项目。我很惊讶居然有如此多的中国观众。我想有这些热情的观众,这些运动也会在中国快速发展起来的。同时,我也充分体会到了中国人民的友好和热情,陪伴我的志愿者、司机还有一路上遇到的普通人,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想像普通人一样游览一下长江,我的志愿者就带我去坐了八卦洲的轮渡。他们还请我吃西瓜,就在当地买的。

  创新让青奥会变得更年轻

  国际篮联主席帕特里克·鲍曼

  青奥会,绝不是对奥运会的简单复制。上届青奥会我们就推出了三对三篮球,让比赛更激烈,让观众更爱看。青奥会28个大项,有15个项目设置了“混合团体赛”,打破国界、性别的界线,体现青奥精神。创新,让青奥会变得更年轻,更有生命力。

  南京经验会启示里约奥运会

  巴西代表团观察员卡洛琳娜

  青奥会的文化活动也很有趣。我亲身体验了许多项青奥会的文化教育活动。青奥村里各项缤纷多彩的活动令人难忘。那里经常有晚会演出,还有展示世界各地文化的文化小屋。如果运动员们想更多地了解这个城市,他们还可以走出青奥村,主办方安排了各种不同的文化体验和教育项目。

  我特别感谢给我提供服务的志愿者,他们的工作简直完美得让人惊讶。他们礼貌、专业、让人感觉温暖。两年之后,我们巴西里约也要举办2016年奥运会,南京的经验会对我们有所启示。

  大街上的接力赛 最体现奥运精神

  国际田联竞赛主任保罗·哈迪

  南京青奥会组织得非常棒,场馆也是一流的。青奥会最能展现奥林匹克精神的8×100米接力在大街上举行,说实话,我最初也不能确定有多少运动员会来参加,但这次非常成功,组织得非常好。南京城市非常干净、整洁,南京市民特别欢迎奥林匹克,街上随处可以看到青奥会的旗帜和宣传图画,我们到这里感受到了很浓烈的氛围。

  我喜欢南京的全部

  美国代表团官员威廉姆斯

  青奥会非常成功,一切都是完美的。我喜欢南京这座城市,喜欢她的全部,在这里看到的一切,都是这么让人心旷神怡。在这当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青奥会的志愿者们,他们非常专业,表现的都非常棒,也展示了中国青年人的风采。在各个环节我们一旦遇到什么困难,他们马上就能帮你解决,这也让我们的带队人员和教练员轻松了不少。

  错过闭幕式,让我很遗憾

  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舒曼

  很可惜,我27日就离开南京去波兰,为下周的波兰世锦赛做准备。在奥体中心看了开幕式,让我非常震惊,真的太美了。听说闭幕式的演出是开幕式的延续,不能亲眼看到真的太遗憾了。不过,我会请去现场的朋友帮忙,多发点图片到网上,这样我也可以在世界的另一端分享南京的喜悦。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