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后卫客串门将扑出两粒点球

2014年08月29日13:5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后卫客串门将扑出两粒点球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2时45分,2014-2015赛季欧洲冠军联赛附加赛(资格赛第4轮)次回合最后5场比赛结束。毕尔巴鄂、勒沃库森、马尔默、卢多戈雷茨和阿森纳五支球队获得了最后5个欧冠正赛席位。5场比赛中,保加利亚冠军卢多戈雷茨在主场迎战罗马尼亚豪门布加勒斯特星的比赛最为神奇,卢多戈雷茨后卫客串门将竟然扑出对方两粒点球,堪称奇迹。

实在太牛

后卫客串门将两扑点球

后卫客串门将?这一幕在正式足球比赛中虽然非常罕见,却也不算新鲜。后卫代替门将在点球大战中把守球门听上去就非常新鲜了。

更令人佩服的是客串门将的后卫在生死攸关的点球大战中竟然两度扑出对方的点球,帮助俱乐部创造了新历史。

这场颇具戏剧性的比赛发生在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主人公叫做科斯明·莫蒂,他的本职工作是一名中后卫。在比赛进入点球大战却没有门将的紧急情况下,他戴上守门员手套勇敢地站在球门线上,最后神奇地两度封出对方的点球,帮助球队获胜。

2014-2015赛季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附加赛第二回合,保加利亚冠军卢多戈雷茨在主场与罗马尼亚豪门布加勒斯特星打成1:1平(总比分)。

加时赛第119分钟,主队的门将斯托亚诺夫被红牌罚出场。比赛被拖入了点球大战,已经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的卢多戈雷茨面临着没有门将的窘境。关键时刻,后卫莫蒂站了出来!莫蒂戴上守门员手套后完成了最后一分钟的比赛,随后成为了点球大战的主角和英雄。

生死攸关的点球大战,卢多戈雷茨先罚,莫蒂背负压力第一个上场,但他主罚的点球稳稳命中。罚完本方的点球后他径直站在球门线上,等待对方的点球。第一轮点球战两队双双命中。第二轮先罚的卢多戈雷茨的绝杀英雄万德森的点球被扑,但神勇的莫蒂同样封出了星队皮武莱斯库的点球。与专业门将相比,莫蒂对球路的预判和动作的灵敏程度完全不落下风。此后四轮点球两队弹无虚发,第七轮点球先罚的卢多戈雷茨命中,但星队拉帕的点球被莫蒂准确地判断到并拒之门外!卢多戈雷茨战胜布加勒斯特星,首次杀入欧冠小组赛。

无独有偶

客串门将扑点球并非莫蒂“专利”

客串门将能够扑出对方点球的事,在国际足坛非常少见,但也有先例。

2005年U20世青赛上,西班牙的头号球星是高中锋略伦特,而他的队友霍纳桑也用14分钟的时间让世界认识了他。

小组赛最后一场西班牙对阵洪都拉斯,霍纳桑在那场比赛中作为中场首开纪录,表现非常出色,但是没想到他出彩的地方还不在前场。第76分钟,西班牙替补出场的门将在禁区内扑倒对方被罚下场,结果霍纳桑只能临时客串,没想到客串的霍纳桑一戴上手套就将对方的点球扑出,并且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扑出洪都拉斯两个必进之球,又能进球又能力保大门不失,霍纳桑实在堪称客串门将中的典范。

1999—2000赛季,意甲联赛第九轮,AC米兰主场迎战威尼斯的比赛,凭借比埃尔霍夫和维阿的进球,主场2:0领先,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似乎大局已定。但是不久后,戏剧性的场面出现了,舍甫琴科突入禁区,威尼斯队门将防守犯规被判罚点球并被红牌罚出场外,但是此时的威尼斯队已经用完了换人名额,于是他们的巴西后卫比利卡穿起了门将的球衣,比利卡成功地扑救了舍甫琴科的点球。

也有衰的

埃莫森客串门将错过世界杯

别看上面介绍的客串门将者都成了英雄,其实也有倒霉蛋。

2002年巴西第五次加冕世界杯冠军,举国上下一片欢腾,谁是这个时候最遗憾的人?恐怕非埃莫森莫属了。

本来被主教练斯科拉里确定为巴西队队长来征战韩日世界杯的埃莫森,却由于赛前训练中一次嬉戏客串门将而导致锁骨骨折,遗憾地在世界杯开幕前最后一刻离开国家队,无缘亲手捧起大力神杯。

埃莫森当时效力的俱乐部是罗马,当时的主帅是意大利人卡佩罗,对于埃莫森的奇葩受伤,卡佩罗知道后非常不满:“那太危险了,我是不会让我的球员这样干的,我要看到球员去当门将,肯定将他赶走。”(汤敏)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