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后卫屡漏球门将还靠谱 佩兰多了幸福的烦恼

2014年11月15日16:2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后卫屡漏球门将还靠谱 佩兰多了幸福的烦恼

  关尹

  对国足主教练佩兰来说,他现在多了一个幸福的烦恼:在门将这个位置上,该选择王大雷还是曾诚?

  昨晚的中国新西兰之战,王大雷连续第二次以主力门将的身份站在了球门线上。结果他也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以接近完美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实际上,新西兰队获得的机会并不少,但居然有两三次单刀机会最后都被王大雷神勇挡出。他的反应之快,简直有些神了!

  相比于进攻端的亮眼表现,国足的后防线却不断用低级失误“挖坑”。客观来说,如果不是王大雷不可思议的几次封堵,国足很难从南昌带走1分。也就不难理解,现场3万多球迷集体高喊“王大雷”。能享受这种待遇的,除了进球的队长郑智之外,就只有王大雷。

  佩兰手中还有另外一名门将:来自恒大的曾诚。应该说他和王大雷都非常优秀,在稳定性上,曾诚略胜一筹;王大雷场上显得更兴奋,尤其反应更快。面对实力更强的对手时,王大雷或许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尽管表现出色,最后时刻却被对手进球扳平,赛后走出混合采访区时,王大雷显得有些情绪低落。面对相熟的记者,他苦笑着说,“在手边上眼睁睁地看着别人进球,真是很遗憾。但丢球不是某一个人的责任,大家都应该承担起来。”

  后卫屡屡漏球,门线上的球员才是国足最可依赖之人,这究竟是幸运,还是不幸?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