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斯蒂芬斯淘汰小威 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四强

2013年01月23日17: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墨尔本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夺冠大热门小威廉姆斯23日在澳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被视自己为偶像的19岁美国小将斯蒂芬斯以3:6、7:5和6:4逆转击败,无缘半决赛。

  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四强的斯蒂芬斯赛后表示,她曾经把15届大满贯冠军小威的海报贴在自己卧室的墙上,“现在我应该把自己的海报挂上去了”。

  小威在第二盘第八局救一个网前球时伤到了自己的腰部,这迫使小威在第九局结束后让训练师入场为自己治疗。受伤之后的小威发球明显慢于正常球速,斯蒂芬斯破发赢下第二盘。

  由于对自己的表现不满,小威在第三盘第三局结束后交换场地时,狠狠地把自己的球拍砸在地上,并把自己变型的球拍扔向座椅。

  小威在第三盘最后一局再次被破发,遭遇从去年法网首轮出局以来的第二次输球。小威在去年连续夺得温网、美网、奥运会和WTA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势不可当。

  本场比赛也被视为美国网球目前的领军人物和希望之星之间的交锋。赛前预测一边倒地认为小威将最终获胜,斯蒂芬斯自己也一度这样认为。

  “我今天早上起来之后对自己说:‘嘿,你可以的’、‘去尽你所能地比赛吧’!”斯蒂芬斯说。“当我在第二盘一上来就被破发时,我对自己说:‘你不会希望比赛就这样子了吧?’所以我在后面的比赛中尽全力把每个球都打回去,每一个球都用力去追,每一个球都争取打好。”

  斯蒂芬斯说:“从那一刻开始,我在场上变得更有攻击性,开始更多地尝试上网,这也让我后面的比赛变得舒服多了。我想,从那时候开始,我打出了自己的比赛。”

  对于斯蒂芬斯,小威在赛后也表示赞扬:“她是一个不错的球员,跑得快,善于击球,这对她的职业生涯会有很多帮助。”

  比赛中,小威被现场的麦克风捕捉到说:“这是自己过的最糟糕的两星期”。小威承认说:“过去两周我的膝盖让我过得很艰难,我的背也开始有点疼了。这基本上是我在大满贯过得最糟糕的两周,尽管输了比赛也让我如释重负,因为我感觉自己无能为力。”

  半决赛中,斯蒂芬斯将对阵头号种子、卫冕冠军阿扎伦卡。白俄罗斯人在前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库兹涅佐娃。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