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老面孔闪耀替补席 全明星赛替补阵容解析

2013年01月26日12:29    来源:NBA中国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公牛队本赛季有两人成为东区全明星替补,他们是带领公牛在没有罗斯的情况下依旧保持良好战绩的诺阿与洛尔-邓。其中诺阿是东区五位第一次参加全明星球员中的一员,其他四人分别是尼克斯的泰森-钱德勒步行者的保罗-乔治、骑士队的凯利-欧文以及76人队的朱-霍乐迪,而东区的另一名全明星替补波什则是第八次入选全明星了。

反观西部,邓肯职业生涯第14次被选为全明星,他的队友帕克是第五次入选,勇士前锋大卫-李开拓者内线阿尔德里奇与灰熊队的兰多夫均是第二次入选。东道主哈登则是第一次成为全明星,他的前队友,雷霆队威斯布鲁克是第三次成为全明星。

上赛季邓肯职业生涯里首次没有入选全明星,但本赛季他状态复苏,在36岁打出贡献17.5分9.8篮板2.7盖帽的数据,这是他自2009-10赛季以来的最好表现。这也就让这位2000年的全明星MVP(与奥尼尔分享)成为了NBA历史上入选全明星次数第五多的球员(与乔丹、卡尔-马龙、杰里-韦斯特并列)。排在他前面的是贾巴尔(19次),加内特科比与奥尼尔(15次),其中加内特与科比本赛季再次成为先发球员。

全明星的替补球员由各个赛区的主教练选出,每名教练必须选择两名后卫与三名前场球员,另外再选出两名球员(不论位置)。而他们自己不能选择自己球队的球员。

选择了钱德勒与诺阿的东区全明星队并没有选择篮网队的中锋洛佩兹、洛佩兹是网队目前的得分王,而网队的排名则高居东区第二。网队的另两名前全明星后卫德隆-威廉姆斯乔-约翰逊也没有入选,同样落选的还有连续五年(生涯里总计十年)以替补身份入选全明星的凯尔特人队摇摆人皮尔斯。

大卫-李是勇士队自1997年的斯普雷维尔以来的第一位全明星,但球队主教练马克-杰克逊显然认为球队应该有更多人入选,比如场均得到20.9分的科里——科里本赛季的场均得分排在联盟第八,同时他也是目前非全明星球员中场均得分最多的——对于这位第一个祝贺自己入选全明星的队友,大卫-李表示科里的落选让自己入选全明星一事“苦乐参半”。

“我们预想中的全明星蓝图只完成了97%。这个赛季我们的战绩提升不少,全队都再为可能有一两名队友入选全明星而兴奋。”李说“ 我为我能代表球队入选全明星而兴奋。我多希望科里也能加入进来,当然现在也还有一些可能。我非常激动。湾区的球迷已经太久没有连续赢球,以及拥有自己的全明星了。”

球迷选出的东区全明星先发为加内特、詹姆斯韦德、安东尼与隆多。

西区则是科比、霍华德、杜兰特、保罗与格里芬。

快船队本来希望球队可以有三人入选全明星,但球队的超级第六人克劳福德没有入选。

在未来如果以入选的球员出现伤病,那么剩下的全明星名额将由联盟总裁斯特恩来指定。

兰多夫本赛季砍下了联盟最多的27次两双,他也成为了灰熊队队史上第一位多次入选全明星的球员。

“被教练们选进全明星替补阵容的确是我的荣幸。”兰多夫说“我十分感激能得到这个机会与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们同场竞技。”

截止2月3日,各赛区胜率最高的教练将分别成为全明星主教练。目前东区最有希望获此殊荣的教练是热火队的斯波尔斯特拉,而西区的波波维奇、内格罗与布鲁克斯则依然在为此荣誉展开争夺。其中雷霆主帅布鲁克斯是上赛季的西部全明星主教练,他麾下的雷霆队目前胜率排名联盟第一。

虽然球队战绩不佳,但上赛季最佳新秀欧文与76人队控卫霍乐迪依旧入选了全明星。欧文是骑士队自詹姆斯离开之后的第一个全明星球员,他与詹姆斯也是东区唯二场均能得到20分并送出5次助攻的球员。

“这是我生命中最美妙的日子之一”欧文在周四说,他此前刚刚荣获克利夫兰当地颁发的克利夫兰年度最佳运动员称号。“首次入选全明星无论对我个人还是对克利夫兰来说都是一件大事。我3月23日就将年满21岁,成为那样的全明星,成为以往我在电视中看到的那些人,这真是谢天谢地。”

22岁的霍乐迪是76人队史上最年轻的全明星球员。本赛季他场均得到19.0分以及9次助攻,但球队战绩则只有17胜25负。

“我早就想过入选全明星的事了,我想其他人估计也想过。” 在观看费城飞人队的比赛时他这样说。“我们没能连续获胜,我现在之额能继续努力打球,然后尽量多做少说。”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