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知道不再年轻 但期待明年自己在这里表现

2013年01月27日08:56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她离第二座大满贯奖杯是如此的近,却又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随着李娜一次回球出底线,三盘比分定格在6∶4,4∶6,3∶6。阿扎伦卡终于如愿以偿地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成功卫冕澳网女单冠军头衔,比赛一波三折,李娜两度脚踝受伤倒地,甚至一度磕到后脑,最终再次与冠军杯擦肩而过!

输给阿扎伦卡,少获得了121.5万澳元(约800万人民币)的冠军奖金,但李娜在比赛中两次扭到脚踝摔倒,永不言弃带伤作战的形象,令人感动。

当比赛分出胜负一刻,再次冲击澳网冠军失败的李娜表现平静,而阿扎伦卡则兴奋到流泪。很快,阿扎伦卡情绪稳定下来到场边给球迷们签名,倒是穿上运动外衣的李娜情绪出现起伏,在黑影中的娜姐眼睛里含着眼泪,当这一幕出现在现场的大屏幕上时,现场的观众无不心碎。

昨晚的决赛,李娜的人气明显要高于阿扎伦卡,现场为李娜的加油声是此起彼伏,但阿扎伦卡拥有一颗大心脏,在李娜拿下首盘后,阿扎伦卡第二盘以同样的比分扳平,并在决胜盘中战胜有伤在身的李娜。

颁奖台上,李娜面带笑容,“首先恭喜阿扎伦卡,这两年来你创造了梦幻般的结果。我必须要说两周前我还痛恨我的团队,但现在我认为他们做得不错,所以我最好还是闭嘴然后继续下去,感谢我的团队,感谢所有球迷们给予我支持。”

之后阿扎伦卡上台举起了阿赫斯特纪念杯,这位白俄罗斯姑娘说:“对我来说,这两周真的是太漫长了。这个场地给了我非同寻常的回忆,我会把这种记忆一直记在心里。”最后她补充道:“对不起,我差点忘记了恭喜李娜,希望在剩余赛季中她能有好运。”

输掉比赛固然令人遗憾,但看看李娜战斗到最后一刻的表现,输赢已不再重要,李娜虽败犹荣,这位即将31岁的老将在场上所体现出的顽强斗志,令人肃然起敬。

在很多选手已经选择了退役的年纪,她却聘请了新教练,拼命冬训,为的只是能够再次挑战自己。

2013赛季,李娜制定了进入Top3和再拿大满贯冠军的目标,听上去似乎有些不够现实,可当2013年网坛竞争的号角响起时,却骤然发现她是为此做好了准备的,而且她距离这两个目标都很近很近了!

李娜在赛后说:“我知道我不再年轻,但我期待我明年在这里的表现。”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